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社區博物館 台南馬祖交流經驗

社大透過踏青、檢測水質等活動,凝聚鄉親。(記者邱灝唐攝)

社大透過踏青、檢測水質等活動,凝聚鄉親。(記者邱灝唐攝)

2018/11/15 12:2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近年來致力於營造台江(安南區)社區博物館,希望藉此守護環境且保存歷史文化,日前更與馬祖民俗文物館交流,學習對方推動島嶼博物館的經驗。校方表示,雖然雙方地理環境不同,但守護環境、保護文化的理想是一致的,希望未來能多多交流。

社大台江分校近年來召集廟宇、學校及地方鄉親,一同守護歷史文物及調查在地生態,希望蒐羅家鄉各式各樣的特色,打造成一座社區博物館,進而守護環境、傳承文化。因此,校方致力於推動設立台江山海圳綠道,並在沿途進行生態調查及環境檢測等活動,透過護樹、水質檢測、踏青,讓參與的鄉親或學生能培養對環境的敏銳度,以及對於家鄉的情感。

同時,校方也盤點台江地區的歷史文物,例如十三佃的鄭家老茨、海尾地區的海尾朝皇宮,一一保護當地文化並向外界發聲;校方日前也邀請馬祖民俗文物館前來參訪,強調對方推動島嶼博物館的經驗可供他們參考,雖然雙方地理環境不同,但守護環境、保護文化的理想是一致的,希望未來能多加交流,讓島嶼博物館或社區博物館都能為美麗家園貢獻一份心力。

社大透過踏青、檢測水質等活動,凝聚鄉親。(記者邱灝唐攝)

社大透過踏青、檢測水質等活動,凝聚鄉親。(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