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市副議長郭明賓涉賄向檢方請假,於選後26日到案。(資料照)

市副議長郭明賓涉賄向檢方請假,於選後26日到案。(資料照)

2018/11/16 06:15

自由時報

賄選頻傳 嘉義最嚴重組

距九合一選舉投開票日只剩八天,檢調的賄選情資也大幅增加,法務部調查局至今已接獲一一四二件,其中以嘉義地區佔一○九件最嚴重,日前更爆出嘉義市副議長郭明賓涉賄,調查局因此緊急增派十名調查官進駐嘉義地檢署支援查賄;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主持行政院院會,也指示檢、警、調、廉等機關全力投入查賄制暴工作。

詳見賄選頻傳 嘉義最嚴重

王威中爆國稅局踢皮球:侯友宜家族 逃稅2千萬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家族的又昱公司,將房產租給文化大學大群館風波,監察院查知侯補繳稅款一百萬元,侯陣營解釋因大群館調整營所稅、並非欠稅;不過向國稅局檢舉的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昨指責國稅局七月踢皮球,掩護侯家逃漏稅,八月廿日就結案不查,但侯家還欠兩千多萬元的綜合所得稅,國稅局形同吃案,難道是「侯稅局」?

詳見王威中爆國稅局踢皮球:侯友宜家族 逃稅2千萬

韓粉脫序VS.綠軍火大

高雄市長選戰打得火熱,支持者的熱情也持續加溫!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前晚造勢結束後,一些「韓粉」搭高捷回家時,竟在車內高唱《夜襲》,引起民眾反彈,認為此舉太不尊重其他乘客。

詳見韓粉脫序VS.綠軍火大

蘋果日報

巷戰抗韓 菊賴謝後天首度聯手護盤 陳:高雄不能被踐踏

選戰最後倒數,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全台颳起「韓流」旋風,激發民進黨的團結意識。為力抗「韓流」,後天(周日)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岡山造勢大會,高雄市前市長陳菊、謝長廷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將首度聯手為陳護盤,預估會有3萬人以上參加。陳其邁昨晚更在小港、林園晚會強力回嗆說,「高雄是我們的母親、永遠的家,一生守護的家園,世世代代要居住的地方」,高雄發生過美麗島事件,是民主聖地,「高雄人能這樣被踐踏嗎」?

陸若侵台 美自認不敵 國防報告曝光 中俄威脅日增

美國軍事霸權告急?美國最新報告替美軍拉警報,指美軍資源不足導致威懾力減弱,隨著中國、俄羅斯軍力擴張,萬一台海或波羅的海發生戰爭,美軍可能得面對「令人無法接受」的慘重傷亡損失,甚至會吃下敗仗。

聯合報

決戰黃金周! 韓國瑜今起固盤高雄 陳其邁周日岡山造勢

高雄市長選情緊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昨天宣布要在高雄固本,無法再到其他縣市助選,韓並號召支持者,參加周末韓競選總部首辦的鳳山造勢活動,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也宣布周日晚會會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等大咖力挺,韓陳陣營輪流拚場,持續纏鬥。

健保署推動修法…酒駕肇事醫療 健保擬不給付

健保統計,酒駕事故死亡風險為一般車禍五、六倍,醫療費用也高於所有車禍平均值。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最近與立委討論,希望能推動相關修法,取消酒駕者車禍事故健保給付,甚至代位求償,由酒駕者負責車禍醫療支出,不要浪費社會成本。

中國時報

海委會主委建議蔡總統訪太平島!堅持選前實彈射擊 海巡署長保證 有差錯我負責

海巡署日前預告,將在下周三(21日),在南沙太平島環島海域進行3天軍事操演,由於時值九合一大選前一天,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昨在質詢海巡署長李仲威時問及,如果實彈射擊有任何差錯,誰要負責?李仲威表示,若有問題,「我負責」。

僵局突破 陸美恢復貿易協商

陸美元首月底在阿根廷G20會面前,雙方解決貿易衝突有了新進展!美國財政部官員已經和大陸代表透過視訊會議討論了貿易議題。商務部長羅斯也證實,雙方高層經貿官員將恢復協商。大陸已經書面回應了美國對全面貿易改革的要求。不過,據參與討論陸方回覆的相關消息人士透露,相關內容多半是舊調重彈,雙方談判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據報導,大陸副總理劉鶴計劃近期前往美國,為11月底20國集團(G20)峰會上的「川習會」達成協議做最後努力。

王威中昨指控國稅局踢皮球,掩護侯家逃漏稅。(記者郭安家攝)

王威中昨指控國稅局踢皮球,掩護侯家逃漏稅。(記者郭安家攝)

一群旗山鄉親自掏腰包做看板,力挺陳其邁。(記者黃佳琳攝)

一群旗山鄉親自掏腰包做看板,力挺陳其邁。(記者黃佳琳攝)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酒駕者清楚危險性,卻仍一意孤行,導致的傷亡事故年花健保上億元,將與立委討論修法,未來酒駕肇事者的醫療費用,擬由當事人自行負擔,健保不再給付。(資料照)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酒駕者清楚危險性,卻仍一意孤行,導致的傷亡事故年花健保上億元,將與立委討論修法,未來酒駕肇事者的醫療費用,擬由當事人自行負擔,健保不再給付。(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