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基新醫療大樓年底將動土 資金仍短缺近億元

新醫療大樓預計蓋在目前的停車場。(記者蔡宗憲翻攝)

新醫療大樓預計蓋在目前的停車場。(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11/16 08: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基督教醫院長期為當地居民提供醫療服務,在屏縣府及院方規劃下,年底將動土興建地下一層、地面五樓之「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預計109年底新建完工,為恆春醫療再注入一劑強心劑,但總經費近兩億的經費,目前仍短缺近億元,院方也期盼各界伸出援手支持偏鄉醫療。

新建的醫療大樓規劃地下一層、地上五層。一樓以急診為主,還有掛號、檢驗、藥局,二樓是門診區,三四樓是病房,預計增設護理之家與設置安寧病房;五樓是一個大的禮拜堂和多功能教室。未來完成後,恆基會有良好的空間,以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同時積極招募更多醫療人員,建構優質醫療環境。

院方表示,2016年9月14日,莫蘭蒂颱風挾帶16級強風及豪雨,造成恆基三分之一的院區遭受破壞,帶來創院以來最嚴重的損害,當時在總統蔡英文率中央部會及縣長潘孟安等人關心協助下,當年年底修繕完成毀損的醫院房舍及設備,並著手規劃興建一棟全新的醫療大樓,在兩年多的努力之後,將於年底動土興建,但總經費約需2億元,目前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恆春半島每年遊客人數達430萬人次,該地區僅有3家地區醫院,當地急性一般病床開放數為101床,每萬人口19.23床,遠低於衛福部期待全國每萬人口35床之目標,顯示半島醫療資源明顯不足;出身當地的潘孟安強調,為照顧恆春半島居民,除爭取中央挹注「恆春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重建案」,目前衛福部也同意恆春基督教醫院興建「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希望透過硬體的改善及人才招募,提供恆春地區優質的醫療品質及整合性的醫療服務。

潘孟安表示,縣府團隊整合各項醫療資源,高雄榮民總醫院也將進駐屏東市設立醫學中心等級分院,協助改善偏鄉醫療,將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網羅更多優秀醫療人才至偏遠地區服務,逐步改善醫療設備及醫事人力不足的問題,提升民眾在地就醫的信心,共同維護恆春半島民眾生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