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鋒面接近 彭啟明:影響持續至下週投票日

今天各地天氣與昨天類似,屬於過去連續幾天好天氣的尾聲。(資料照)

今天各地天氣與昨天類似,屬於過去連續幾天好天氣的尾聲。(資料照)

2018/11/16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各地天氣與昨天類似,是相當穩定舒適的晴朗天氣,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明後兩日鋒面抵達,北東部將再度變天,建議民眾把握好天氣的尾聲安排戶外活動或曬洗衣物。

彭啟明在臉書PO文指出,明起鋒面前緣雲系在北部及東半部逐漸增多,北部天氣轉陰並偶有飄雨,週日(18日)鋒面雲系通過,天氣轉變幅度加劇,週日下半天至週一北部及東部將轉為陰有陣雨天氣,同時氣溫也將明顯下降。

彭啟明進一部表示,鋒面後伴隨的東北風將導致桃竹苗以北地區及東半部轉濕涼,屬於傳統東北風的型態,預期下週都會受到影響,直到週末投票日前後。他說,未來這段期間天氣並不算太差,低溫約在20度上下,南北部高溫將落在25至30度間,不算太濕冷的天氣。

彭啟明指出,未來這波鋒面變化屬北方高壓系統南下的邊緣,代表整個東亞開始明顯降溫,他說,近期已有冷空氣開始醞釀,只是影響台灣程度較小,提醒欲至外國旅遊的民眾應留意溫差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