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腦麻協會成立樂團 扶輪社友獻愛心

扶輪社捐助腦麻服務協會。(記者羅欣貞翻攝)

扶輪社捐助腦麻服務協會。(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8/11/16 09:3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際扶輪3510地區及屏東百合扶輪社傳愛弱勢團體,捐贈樂器、制服與訓練經費,協助屏東縣腦性麻痺服務協會成立「CP愛樂團」,支持腦麻家庭。

「CP愛樂團」家庭音樂支持服務計畫捐贈儀式,在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1樓大廳舉行,由腦麻協會理事長呂震斌代表受贈;他今天(16日)表示,相當感謝扶輪社的愛心善舉,讓協會會員可以經由樂團進行音樂互動、練習及多元展演,樂團至少有10位身心障礙者及主要照顧者參加,透過音樂治療,舒緩壓力,並建立家庭間的支持網絡。

捐贈單位代表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李德安總監表示,國際扶輪社長期關懷屏東縣弱勢家庭,除與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合作推動「扶輪之子」兒少認養計畫以外,還有兒童少年活動、偏鄉社區公共衛生設施設備改善等,今年度更積極的擴大關心身心障礙者的家庭,上個月才在大鵬灣捐贈縣府4台可以讓身障朋友親水的沙灘輪椅,此次也很高興經由屏東百合扶輪社長張瓊珍的幫忙,再繼續支持屏東縣腦性麻痺協會的「CP愛樂團」計畫,期待透過樂器的學習及音樂的調劑,讓身障朋友更快樂。

協會理事長呂震斌也說,腦性麻痺是指腦部中樞神經系統在發育未成熟前受到損傷或發生病變,使控制移動、平衡和姿勢的部位受損,外觀表現上因人而異,但很多在智力上沒有影響,只是較缺乏學習機會,樂團可增更多學習機會。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也到場鼓勵身障家庭並向扶輪社致謝,她表示,屏東縣資源條件不及其他縣市但需求相對多,因此透過民間團體的幫忙補充不足,近年來獲得國際扶輪社的認同與大力投入,不斷的擴大協助範圍,縣府十分感謝;腦麻協會日照中心學員及家長也參與授贈儀式,全體合唱「感恩的心」表達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