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反空污遊行 李應元:每一個人都反空污

環保署今起舉辦「環境感測物聯網研討會」。(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今起舉辦「環境感測物聯網研討會」。(環保署提供)

2018/11/16 12:1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今起舉辦「環境感測物聯網研討會」,將產官學所研發技術及應用,與各界進行交流討論。對於近期反空污議題受關注,環保署長李應元致詞時說,其實從衛星上看,台灣的空氣品質仍值得大家掌聲,每一個人都反空污,大家要競爭的是整治空污的方法,目前很多新技術都已經在台中、高雄落實應用,未來仍會持續發展。

「環境感測物聯網研討會」為期2天,包括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工業技術研究院等專家都參與,現場也展出科技部、經濟部、環保署現階段環境感測元件研發成果。

李應元說,感測物聯網對於生活、環境保護、產業的發展都有很深的意義,而且越來越進步,不管是感測器元件的開發、與後端系統AI的結合、工業區佈建應用,希望透過學界、產業界、工研院,一起腦力激盪,讓感測更精準,偵測的內容可以廣泛應用到各種污染物,再從空氣延伸應用到水,藉此改善人類生活。

李應元表示,工業區污染防治,是社會非常關注,平常有風可以吹散污染物,但當沒風又處在逆溫層,那麼多工廠、車輛排出來的廢氣都留在同一個空間,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配合減量,也許在還不是太嚴重時,從自主減量兩成,在產業不致受到太大影響,也能夠共同成就社會的善。

提到空污遊行,李應元說,通常遊行是有一個對立面,但在反空污的立場,沒有,因為每一個人都反空污,這中間重點是誰比較能整治空污、關注空污程度比較重,所以大家競爭的是整治的方法。所以當時在遊行時能看到藍天,其實是在上帝之外,有一群工程人員的努力。

在整體空氣品質方面,李應元說,不管是從歐洲、美國的衛星都可以看到各地的空氣品質狀況,整個亞洲大陸從中國東北到東南亞,甚至是印度,整個天空都是紅咚咚的,但到了台灣海峽變成淺色的,台灣甚至是綠色的,台灣的空氣品質仍然是值得掌聲的。

對於各種技術的開發,李應元表示,這些新技術,不管在台中及高雄,部分都已經落實執法,透過大數據蒐集去看,再明查暗訪,到最後開罰,希望讓大家知所節制,而各單位也會繼續在研發上做努力,未來成為產業,也可分享到其他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