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小時舞蹈馬拉松 週日新竹市登場

跳島舞蹈節希望拉著新竹人起舞,全島跟著一起震動。 (記者何宗翰攝)

跳島舞蹈節希望拉著新竹人起舞,全島跟著一起震動。 (記者何宗翰攝)

2018/11/16 13:47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驫舞劇場和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合作,在新竹市舉辦了別開生面的「跳島舞蹈節:新竹跳」,18日將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音樂廳舉辦「身體我的名片」,是前所未見6.5小時不停歇的舞蹈馬拉松,16組藝術家將以芭蕾、街舞、現代舞、踢踏舞、台式當代舞,暢所欲言「跳舞是什麼?」

「舞蹈是一種非常有感染力的藝術,但如何能最快速的感染,集結最多的藝術家,用最快速的方式擴散出去?」「跳島」計畫主持人陳武康說,「陪伴人才、培育觀眾、拓展舞蹈觸及率」是舞蹈節的3個主軸。

「跳島」請大量的藝術家到新竹,跟觀眾面對面,談編舞焦慮、舞蹈中的性別角色、舞團與舞蹈及生態,「5天日常編舞」還將5位編舞家關在一起5天,朝夕相處編出一支舞,讓觀眾直擊舞蹈如何發生,並直接到民富國小、竹北高中、交大韻律教室、樂齡學習中心舉辦身體工作坊,全部免費,讓觀眾給自己接觸的機會。

「跳島」正式賣票的活動只有3場,「身體我的名片」是一場史無前例的表演,類TED演講模式,請來16組藝術家和團隊,每組15分鐘,用舞蹈、演講、問答的方式分享他們的跳舞歷程,長達6.5小時一票到底。

陳武康說,藝術家來自各個舞團,單一作品來新竹,觀眾可能根本看不懂,拆成16個,一天下來好多口味,滿足不同程度的觀眾,也呈現整個台灣的舞蹈光譜以及可能性,想念舞蹈科系的孩子,家長也能看到一些方向;藝術家們台上看對眼,也許「揪」一下,新的合作就誕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