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賓•梅塔指揮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今晚台中歌劇院登場

祖賓•梅塔在國際指揮界享譽已久。(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祖賓•梅塔在國際指揮界享譽已久。(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2018/11/16 14:2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指揮大師祖賓•梅塔(Zubin Mehta)今晚將帶領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BRSO),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為樂迷隆重獻上莫札特C大調第41號交響曲《朱彼特》及理査.史特勞斯《英雄的生涯》。

祖賓•梅塔在國際指揮界享譽已久,20多歲時就已指揮過維也納愛樂樂團和柏林愛樂樂團,並曾5度登上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金色大廳指揮台。德國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於1949年成立,在歷任首席指揮帶領與團員努力下,躋身世界頂尖交響樂團行列,近年更屢屢獲選為世界十大交響樂團之一。

今年BRSO亞洲巡演行程,因指揮大師楊頌斯身體不適,改由祖賓‧梅塔領軍,台中場並在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的爭取下調整曲目。BRSO樂團經理Nicolaus Ponte說:「即便你半夜3點叫醒大師,他都能完美無瑕的指揮這次的樂曲。」

《朱彼特》是莫札特謝世之前嘔心瀝血的交響神品,而《英雄的生涯》則是理査.史特勞斯編制最大的交響詩,艱難而磅礡。邱瑗表示,雖然無法如期演出《春之祭》,但《英雄的生涯》繽紛的管絃色彩與精湛的配器手法,絕對也能讓樂迷直呼精彩。

夜鶯基金會副執行長呂岱衛也在臉書推薦:「依照目前北中南三個場館的音響效果來看,台中歌劇院的這場演出其音響效果的特殊性,絕對與高雄衛武營和台北國家音樂廳大不相同,光就《英雄生涯》這首曲目來看,經驗老道的祖賓梅塔應能感受到場館音響結構的特殊性而給予不一樣的詮釋,而這也正是我最期待的。」

祖賓•梅塔將帶領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進行亞洲巡迴。(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祖賓•梅塔將帶領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進行亞洲巡迴。(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