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茄萣海岸整治完工 打造生態復育觀光遊憩新亮點

茄萣海岸整治完工,打造生態復育觀光遊憩新亮點。(記者黃佳琳攝)

茄萣海岸整治完工,打造生態復育觀光遊憩新亮點。(記者黃佳琳攝)

2018/11/16 18:0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茄萣海岸環境營造工程(鎮海宮~興達港)」今完工啟用,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這項工程完工後,可提升海堤防災功能,並促進海岸自然環境復育及提振當地經濟復甦,讓茄萣海岸線生態環境與產業經濟共存。

萣海岸線總長約5.8公里,過去因過度人為開發及活動,破壞了自然漂砂之間平衡,造成茄萣海岸發生海岸侵蝕情形,高市從2011年起推動大高雄海岸治理計畫,2014年完成自二仁溪至鎮海宮約3.85公里海岸線整治,這次工程是從鎮海宮往南至興達港北防坡堤1.95公里的崎漏海堤進行整治。

高市水利局表示,茄萣區擁有龍膽石斑育苗等重要養殖產業,為保留當地繁養殖產業續存,水利局與海洋局撫育繁養殖業者搬遷至市有土地,並在海堤培厚的部份一併興建共同管溝收納繁養殖管線。

茄萣海岸第三標工程從去年5月24日開工,完成了養殖業者搬遷、管線收納,及5處休閒廣場,2處停車場,6座休憩棚架等設施,可串連一二期的範圍營造出茄萣海岸特有的海岸景觀。

「茄萣海岸環境營造工程(鎮海宮~興達港)」今完工啟用。(記者黃佳琳攝)

「茄萣海岸環境營造工程(鎮海宮~興達港)」今完工啟用。(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