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變色 藥廠賽諾菲提5大原因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說明疫苗變色原因,疫苗製造廠商賽諾菲下午也發布聲明回應,並提出5項調查報告摘要。圖為民眾接種公費疫苗情形。(資料照)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說明疫苗變色原因,疫苗製造廠商賽諾菲下午也發布聲明回應,並提出5項調查報告摘要。圖為民眾接種公費疫苗情形。(資料照)

2018/11/16 16:3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說明疫苗變色原因,疫苗製造廠商賽諾菲下午也發布聲明回應,並提出5項調查報告摘要。

賽諾菲聲明全文:

賽諾菲極度重視本次流感疫苗事件,對於事件的發生以及本事件造成社會大眾的不安也感到非常遺憾,故在第一時間已配合相關主管機關,將疫苗送回法國總公司進行深度檢驗,以盡快釐清事件原因。賽諾菲於15日晚間收到法國原廠調查報告後,已呈交相關政府單位。

調查報告摘要

1、發生顏色異常(黃褐色)的原因是針筒內膠塞之成型過程中,被重複高溫加熱(硫化)而生成碳化的橡膠及硫酸鹽,導致藥液接觸時變色。

2、本次的調查確認此批號(R3J803J)生產製造的每個過程皆符合相關品質管理標準,製造過程中沒有產生問題,所有同批號疫苗完全按照賽諾菲巴斯德的高品質量標準生產。

3、此為極度罕見的單一事件(發生率低於百萬分之一)。

4、截至目前為止並未再接獲此批號流感疫苗在其他市場有其他變色異常之不良品通報案。

5、疫苗的安全性及功效沒有受到此事件影響。

本公司向來重視產品安全及品質,包括定期針對廠房設施及製造程序進行嚴格品質檢查及把關,務必要求產品符合國際及當地最高安全標準。為了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我們正與供應商攜手找出改進方式,以避免未來類似事件的發生。賽諾菲也將積極配合政府單位的決策,來有效協助本事件的後續處理。

提供安全疫苗並滿足台灣公共衛生需求,為賽諾菲最重視的營運原則及承諾之一。我們希望可以與政府一起於第一時間排除民眾對於此事件的疑慮,讓大眾能夠安心施打疫苗,與民眾一同面對即將來臨的流感季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