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10大危險路口聯大路取消「禁行機車」 警加強執法

聯大路原採汽、機車分流。(記者彭健禮攝)

聯大路原採汽、機車分流。(記者彭健禮攝)

2018/11/16 19:2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聯大路與台13線路口,是苗栗縣10大易肇事路口之一,加上聯大路原有的「禁行機車」車道取消,變成機慢車混流,警方憂心機車族搶快更易發生事故,將在路口前的下坡道彎道處,增設測速取締標誌牌面,加強執法,維護行車安全。

聯大路、台13線口是國立聯合大學師生往返二坪、八甲2個校區必經之路,多年來,學生車禍事故頻傳。苗栗縣警局交通隊統計,該路口今年1到9月發生14件交通事故,造成20傷,肇事時段以通勤、通學及中午用餐時段最多,肇事原因為未依規定減速、讓車及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保持安全距離。

聯大路為斜坡多彎道路,原本汽機車分流,主線道「禁行機車」,但學生反映不符交通法規規定,加上側車道狹窄,更影響機車騎士安全,經縣府、警方等相關單位後,於上個月將「禁行機車」標線刨除。

警方憂心取消汽機車分流後,機車族搶快情形更易衍生事故,尤其下坡路段更是危險,將在聯大路與台13線路口前的下坡道彎道處,增設測速取締標誌牌面,加強執法,以維護行車安全。

聯大路「禁行機車」標線已刨除。(記者彭健禮攝)

聯大路「禁行機車」標線已刨除。(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