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第44個伯公照護站揭牌 打造健康樂齡環境

三義鄉勝興社區活動中心「伯公照護站」揭牌典禮,社區發展協會婆婆媽媽的迎賓舞揭開序幕。(記者彭健禮攝)

三義鄉勝興社區活動中心「伯公照護站」揭牌典禮,社區發展協會婆婆媽媽的迎賓舞揭開序幕。(記者彭健禮攝)

2018/11/16 22:1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今天在三義鄉勝興社區活動中心舉行「伯公照護站」揭牌典禮,累計縣內已有44個伯公照護站,縣府鼓勵社區長者善加利用,多走出戶外參與各項活動,讓生活更豐富健康。

客委會為推動「建構客庄伯公醫療行動網」及「推動夥房銀髮照顧中心」等政策,配合衛生福利部長照計畫,結合各縣市原有的C級長照據點,在去年推出「伯公照護站」計畫,提供客家文化環境建構、補助客語照服人員培訓、客家藝文活動、送藥到點、行動醫療等,希望在長期照顧服務下,兼顧客庄地區語言、文化的差異性,讓客庄獲得因地制宜的服務。 

今天揭牌典禮,有客委會處長范雪景、副縣長鄧桂菊、縣議員韓茂賢、羅貴星、三義鄉長徐文達、代表會主席呂文忠、文觀局副局長詹彩蘋、衛生局副局長楊文志、長照中心主任林采勳、三義勝興發展協會理事長賴世騰、各伯公照護站代表及社區居民等共襄盛舉。  

鄧桂菊表示,苗栗縣已是高齡化社會,縣府為提供長輩們更完善的服務與照顧,在縣內已設置112個社區關懷據點、31個A級96個B級及63個C級長照據點,目前有44個伯公照護站,今年有10個站點申請客委會補助,提供客家文藝推展活動、送藥到點、行動醫療及遠距照護等服務,讓長輩可以在熟悉的環境中快樂、健康的生活。 

鄧桂菊說,未來縣府團隊會持續努力推動相關活動,積極協助現有的63個C級長照站都通過成為伯公照護站,並爭取客委會的補助,提供在地長輩更多、更完善的服務,共同營造快樂健康的樂齡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