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跑山友才剛繳了罰鍰8萬元 南投消防接著求償230萬

落跑的葉姓山友(中)因違反南投縣的登山規定,被開罰、求償230多萬元。(資料照)

落跑的葉姓山友(中)因違反南投縣的登山規定,被開罰、求償230多萬元。(資料照)

2018/11/16 18:5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今年9月間,彰化葉姓山友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失聯,尋獲後卻落跑,最後靠空勤吊掛才救下山,葉某因登山違反規定,南投縣消防局依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開罰8萬元,繳費期限原為本月11日,但因適逢假日,葉某在12日才繳清,南投縣消防局則將於本月函文葉某,求償空勤與地面人員的搜救費用230萬餘元。

葉姓山友因未依登山計畫從事登山活動、擅自改變登山路線,以及未具備初級緊急救護能力,開罰8萬元,成為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自去年實施以來,首起裁罰案例,葉男本應在罰單寄達後隔日30天內、本月11日繳罰鍰,卻因適逢假日,延至12日才繳清。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葉某因違規登山,除了罰鍰外,依照自治條例,還要負擔搜救費用,總計空勤加上地面人員的搜救共花費230萬餘元,本月將函文給葉某進行求償。

消防局也強調,違規就一定會開罰,是要給山友一個警惕,盼日後都能依照計畫並做足準備再上山,減少山難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