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爆「這件事比選舉更重要」 網友大舉分享、推爆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爆發,讓鄰近國家緊張搬出禁令。(法新社)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爆發,讓鄰近國家緊張搬出禁令。(法新社)

2018/11/16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將至,各家媒體版面都被候選人塞滿,一名自稱獨立建國倡議者的網友林艾德發現一件「比選舉更重要的事情」,因為近期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鄰近國家也防範中國製豬肉產品入關,但他發現近期台灣不僅在機場發現病毒,也有中國船隻載滿豬肉靠港,他說:「一旦傳染到台灣,恐讓21年防疫的努力白費」,也讓他疑惑在台灣豬肉的除疫前夕,是無意?還是有心呢?

「終於看懂這件比選舉更重要的事。」林艾德說:台灣1997年爆發豬隻口蹄疫情,結果不得外銷,也讓台灣豬農陷入困境,終於經過21年的努力,農委會宣布7月不再施打口蹄疫苗,最快2020年重返外銷市場。

但8月起中國爆出非洲豬瘟,讓林艾德感嘆,農委會宣布後就爆發豬瘟,萬一傳染到台灣,21年的努力又將化為烏有,也因為如果確認有個案,恐會影響到台灣經濟,豬農生計及上百萬豬隻的性命,讓他懷疑是否有有心人士刻意帶來台灣。

貼文一出被分享至「Dcard時事板」,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害怕是陰謀論,也有網友認為豬瘟傳入台灣是遲早的事情,「台灣真的是挫勒等」,也有自稱動物醫藥領域的網友說:「希望非洲豬瘟傳來台灣,讓豬農改善養殖環境與素質」,但也有網友跳出來反駁:「在未掌握證據前,不要去猜測意圖,應該禁止進口各國豬肉製品」。

臉書原文(林艾德授權使用)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林艾德臉書)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林艾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