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再被叫中國!網友推爆「流亡民國護照」

最近1間工作室製作了透明的「流亡民國護照套」,希望能達到向他國海關解釋台灣地位、歷史的功效,被網友推爆。(圖擷取自「抓到了!這梗很綠」Facebook)

最近1間工作室製作了透明的「流亡民國護照套」,希望能達到向他國海關解釋台灣地位、歷史的功效,被網友推爆。(圖擷取自「抓到了!這梗很綠」Facebook)

2018/11/17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護照上的「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字樣,常常讓不少支持台獨、反中華民國的旅客感到困擾,過去有些旅客會在護照上貼上「台灣國」貼紙,但很容易造成海關困擾,最近1間工作室就製作了透明的「流亡民國護照套」,希望能達到向他國海關解釋台灣地位、歷史的功效,被網友推爆。

臉書粉專「抓到了!這梗很綠」昨日在臉書上介紹了1款新護照套「流亡民國護照套」,是1名希望台灣處境能被世界知道的民眾所創立個人工作室製作的,作者宣傳這款護照套,「免撕貼紙,戴套闖關,呈現事實,不用遮掩,使用流亡民國護照套,讓世界知道台灣的處境」。

護照套正面在護照「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兩行字上、下的位置,印了「1912-1949」、「Government in exile」(流亡政府),並在護照「TAIWAN」字樣的位置上,印了台灣島的圖案,讓看到這本護照的人們,了解台灣的樣子。

而在護照套的背面,則印製了中國的地圖,並附註「1949-/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以簡單易懂的圖說,解釋中華民國政府過去曾從中國流亡至台灣,並用小字標示「KMT Party killed lots of Taiwanese」(國民黨政府過去殺了不少台灣人)。在護照套背面左下角,則有綠字貼心附註了呼籲聲明「台灣現在還不是個正常的國家,請支持我們成為主權獨立的『REPUBLIC OF TAIWAN』」。

這篇文章PO出不過1天就獲得上千名網友轉發,網友紛紛大讚這款護照,「做的好」、「創意好耶!」,不少網友表示想買,甚至有馬來西亞網友也說,「怎麼辦,我(用)馬來西亞護照但是想買!」,但也有些網友指出,通常在過海關的時候必須拆下護照套,這款護照套恐怕難以讓外國海關人員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