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國小圖書室「i閱書軒」啟用 船型的閱讀區有特色

大肚國小全新的圖書室「i閱書軒」啟用,內設如船型的閱讀區,相當有特色(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國小全新的圖書室「i閱書軒」啟用,內設如船型的閱讀區,相當有特色(記者蘇金鳳攝)

2018/11/17 07: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大肚國小為了與社區共讀及增進學生閱讀興趣,特將原本位在3樓的圖書室,移到一樓原有的老師辦公室,經改建後,成為一間全新的「i閱書軒」,有3間教室大,藏書1萬5千冊,並有電子化閱讀,要吸引小朋友願意走入新的圖書室看書

原大肚國小圖書室位置於書香書香樓3樓,空間兩間教室面積,因藏書日多以及學生閱讀空間、資料檢索需求,因此於103年擴大為3間教室面積,但因為位在3樓,學生借書不便,也不方便推動社區共讀。

因此學校去年申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辦理校園社區化改造的學校社區共讀站計畫,歷經近一年的規畫、設計、施工,把原本是一樓的3間教師辦公室改為「i閱書軒」,今年10月完工,並且正式啟用。

大肚國小校長陳淑華表示,改造後的圖書室命名為「i閱書軒」,藏書1萬5千冊外,還有一些愛心民眾及企業捐助一些電子設備,讓學生可電子化閱讀,而「i閱書軒」啟用,除了期能活絡校園與社區閱讀氛圍,此為實現本校「書香校園」教育願景之重要里程碑。

教務主任李翠玲表示,「i閱書軒」設計亮點之一,內部有為一艘方舟,象徵載著學子優游書海,還有吧台閱讀區、教學展演區、除了平時會辦活動 ,邀請社區人參與閱讀,寒暑假也會開放社區共讀,讓社區時時飄書香味。

大肚國小全新的圖書室「i閱書軒」啟用,有非常廣敞的閱讀空間,相當有特色(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國小全新的圖書室「i閱書軒」啟用,有非常廣敞的閱讀空間,相當有特色(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