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擬實境開發商返國創業:高雄在轉型 不老也不窮

「南瓜虛擬科技」首創的VR互動式電影《禁忌》,是一款多人連線恐怖遊戲。(記者葛祐豪翻攝)

「南瓜虛擬科技」首創的VR互動式電影《禁忌》,是一款多人連線恐怖遊戲。(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11/17 09: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新創業者「南瓜虛擬科技」,上個月成功打入日本SEGA遊戲大廠於秋葉原的體驗店,該公司執行長廖翊翔從美國返回高雄創業,也在臉書分享他的高雄經驗,強調「高雄是商圈在轉移,是城市在轉型,並不老也並不窮啊」。

高雄市自2010年起,全力推動數位內容產業,已有許多年輕人投入相關領域,虛擬實境開發商「南瓜虛擬科技」自2016年創立以來,經高市府2年輔導育成,從原本4個人的新創團隊,逐漸擴增到10多人,成員年齡平均不到30歲,並躍上國際舞台。

「南瓜虛擬科技」首創的VR互動式電影《禁忌》,是一款多人連線恐怖遊戲,與日本連鎖遊樂場領導品牌SEGA合作,將高雄的體感技術及產品擴展到海外,目前尚有3款VR遊戲正在開發中,預計明年初陸續發表。

「南瓜虛擬科技」執行長廖翊翔在臉書發文說,回來高雄創業將近2年半,選了虛擬實境作為公司創業項目,公司從起初的4人成長到目前11人的規模,一路走來受到很多長輩、朋友及政府單位幫忙。

他說,看到此次選舉高雄突然被放大批判,作為一個國內外都有經驗的創業者,也身為從小在高雄長大的高雄人,想以創業的觀點,針對這次高雄面臨的風風雨雨表達淺見。

廖翊翔說,自己在美國創業時,去過很多大城市,也去了不少國家,他覺得韓國釜山跟高雄的狀況最類似,一樣都是向中央爭取資源,努力發展城市的特色,朝國際化城市的目標積極邁進,他期許未來的高雄可以像釜山一樣,發展出自己特有的風格,成為一個可以發展港口優勢、吸引科技公司以及創意產業進駐的城市。

他認為,高雄該有的硬體建設,已經有相當的基礎,中央也開出預算,讓高雄可以去發展科技業及吸引創業家,目前需要的就是運用在地資源以及優勢,大步向前衝。高雄甚至也開始舉辦各式國際活動,像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電競活動第10屆IESF,吸引超過48國參加,將台灣推向電競舞台。

他說,新蓋好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高雄展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港埠旅運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捷運環狀輕軌這些大項目的亞洲新灣區。都很值得高雄居民驕傲!目前該思考的是如何運用我們的硬體環境跟未來高雄要走的方向,開創新的商機。

廖翊翔強調,沒錯,高雄的出租的店面越來越多,但這是否是因為網路電商的發達,加上高雄大型商場興起所引發的效應?我們有夢時代、大遠百、大立、漢神、義大,新的有台鋁、草衙道、駁二棧貳庫、漢神巨蛋,加上未來義聯集團投資的義享天地,及台北富邦金控龍華國小地上開發權,吸引企業投資要在北高成立新商圈。

他說,這很符合世界資本主義的趨勢,中小企業甚至是擺攤,自然會選擇進場這些商圈,商品才有競爭力,不管是發展自己的品牌或是餐飲業都是如此。假日去這些地方看看,尤其是新開的幾個點像是駁二棧貳庫、漢神巨蛋或是台鋁,哪一個不是滿滿的人潮,「在我看來高雄是商圈在轉移,是城市在轉型,並不老也並不窮啊。」

廖翊翔說,民進黨中央二次政黨輪替時間剛過2年,高雄在這段時間終於獲得中央關注,未來還有6年的時間,有機會可以跟中央配合,高雄現在把票投給在野黨,政策還可延續嗎?高雄經得起政策打掉重來嗎?

另針對北漂的議題,他認為其實是世界上各國人口,都往首都圈移動這個事實,而不是單單高雄面臨到的衝擊。很多台灣人才開始往新加坡、中國、歐、美、日、韓市場移動,這是整個國家面臨國際競爭的問題,強者恆大,也正是現時台灣中小企業遇到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