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心!讓手機和平板短命的9個壞習慣

國外網站列出9個使手機、筆電、平板短命的壞習慣。(資料照)

國外網站列出9個使手機、筆電、平板短命的壞習慣。(資料照)

2018/11/19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網站《Bright Side》條列出9個易使手機、平板、筆電壽命大減的壞習慣。若不想花大錢維修或換機,這幾個看似微不足道的動作千萬要避免!

1、帶手機進廁所或浴室

除了避免不小心讓手機滑進馬桶或浴缸,在浴廁中邊充電邊滑手機,若充電線碰到水,可能發生觸電死亡的憾事。

專家認為,馬桶和水龍頭把手上有很多微生物,再加上沖馬桶時多少會噴出小水珠,此刻,手機變成為最好的微生物的溫床。

2、在筆電前吃東西

吃東西時不免會產生食物碎屑,當碎屑掉進鍵盤縫隙中,很久而久之可能導致鍵盤不靈。除了食物,飲料也是電子產品的天敵,若不甚打翻更是個大災難。

3、避免充電一整晚

雖然國外的電池製造商Edo Campos曾表示,因為現代設備中多有停止充電的機制,所以不用擔心電池會「充過飽」。但為了保持100%電量一整晚,機體仍會輕微放電,長期下來會導致電池容量降低。

4、別等到電力耗盡再充電

建議電量下降至20%時就得充電,若讓手機電池太常經歷電量0%至100%的「完整充放電循環」,電池容量容易下降。

5、拿起筆電時,只拿螢幕的部分

技術人員發現,因電腦螢幕出現黑點而求助的民眾中,有17%是因為拿電腦時,直接捏著螢幕部分,因此黑點多出現在「方便拿起電腦」的部位。

6、把電子產品放在車內

車子會聚集熱能,使電子產品過熱,對處理器造成負面影響;過冷的話則會導致電池和屏幕的損壞。若您當下別無選擇,只能把電子用品留在車內,請在使用前將產品冷卻或預熱至常溫。

7、使用清潔劑

標示「所有家具皆適用」的清潔用品不能用於清潔手機。清理玻璃的清潔劑中含氨和其他化學物質,會破壞螢幕上的抗靜電和抗反射塗層,長期使用會導致螢幕出現裂縫、變黃或使屏幕不透明。

8、把筆電放在身上或床上使用

追劇時把筆電直接放床上或身上,易擋住筆電的通風口。當熱能無法順利排出時,可能使機體過熱而停止運作。

9、使用不適合的充電器

許多朋友出門忘記帶充電器時,會向不同廠牌手機的朋友借,但要小心,手機內部的特殊芯片可能會被不相容的充電線破壞,造成某些功能無法正常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