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晚在陳其邁岡山造勢晚會,首度回應吳敦義「母豬說」,要求吳「不要糟蹋高雄!」。(資料照)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晚在陳其邁岡山造勢晚會,首度回應吳敦義「母豬說」,要求吳「不要糟蹋高雄!」。(資料照)

2018/11/19 06:32

自由時報

陳菊哽咽回應吳敦義︰我是台灣人的查某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南下高雄輔選時,口出惡言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肥滋滋的大母豬」,陳菊昨晚在高雄岡山為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造勢晚會站台時,打破沉默哽咽回應:「我是台灣農民的女兒」、「是個有尊嚴、有骨氣、有志氣的台灣人子孫」、「糟蹋我事小,不要糟蹋高雄!」疾呼高雄人站出來,用選票告訴國民黨和打壓高雄的人,「高雄人要站出來守護高雄」!

詳見陳菊哽咽回應吳敦義︰我是台灣人的查某囝

傅榆︰台灣是獨立個體 這是我一直想說的話

以《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勇奪本屆金馬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在頒獎典禮發表感言:「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做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直言戳到中國人玻璃心,引發熱議。傅榆不畏壓力,昨再以千字文表明心境強調:「發言並非一時激動,是一直以來想為這部作品說的話。」

詳見傅榆︰台灣是獨立個體 這是我一直想說的話

張忠謀︰和習近平自然互動 友善坦白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高峰會昨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談,且由安倍主動對外宣布,這是繼17日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張彭會」後的第二個公開雙邊會談;張忠謀昨表示,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APEC,她交付的任務「我的確成功完成了」。被問到是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接觸,張僅回應:「自然互動、友善坦白。」

詳見張忠謀︰和習近平自然互動 友善坦白

蘋果日報

菊嗆吳「我是台灣女兒 不是大母豬」10萬綠軍送暖

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在岡山舊黃昏市場舉辦造勢晚會,前市長陳菊、謝長廷與閣揆賴清德站台,這是陳菊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隱喻為「肥滋滋大母豬」後首度露面,她回嗆吳敦義:「我是台灣人的女兒,我不是大母豬,我是有尊嚴、有骨氣、有志氣的台灣人子孫,母湯(台語:意指不可以)這樣給人糟蹋。」現場10萬人力挺陳其邁,為陳菊送暖。

「中國台灣」論掀波 中國藝人噤聲離台

電影盛事金馬獎頒獎典禮捲入前所未有的政治風暴,因最佳紀錄片得主傅榆「希望我們的國家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語涉台獨挑起敏感神經,中國官方大動作介入,中國影人「噤聲消失」集體缺席金馬惜別酒會,取消慶功、受訪,僅事前已報備的評審團主席鞏俐到場。藝人胡歌昨早提前離台、周迅昨在台活動也臨時宣布取消。

聯合報

姚文智辭立委投震撼彈 超級星期天藍綠南北拚場

選前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天」,南北戰火急遽升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宣布請辭立委,為台北市長選情投下震撼彈;濁水溪以南流域則成為藍綠交鋒主戰場,國民黨要翻轉南台灣,民進黨則布重兵強守高雄市,從北到南遍地烽火。

東奧正名公投 IOC來函:若違規 將中止承認中華奧會

「東奧正名」公投本周六就要投票。國際奧會(IOC)副執行長皮爾.米洛16日致函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及體育署長高俊雄,函中表示不會干預台灣公投程序、完全尊重言論自由,但也強調禁止外力干預體育,若違反相關規定,國際奧會將採取停權或除權等保護性措施,包括中止或撤回對該國家奧會的承認。

中國時報

高雄不容糟蹋VS.用包容愛高雄 綠悲情 韓溫馨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超級星期天晚會號稱10萬人潮,雖主辦方預告要走快樂溫馨路線,但遭吳敦義諷刺「母豬」的陳菊一上台,即多次疾呼「高雄人站出來、不能被侮辱」,走回悲情路線,對比韓國瑜造勢場歡欣鼓舞,高下立判。

國際奧會最後通牒 東奧正名若過 中華奧會恐丟會籍

九合一選舉將在下周六登場,國際奧會(IOC)第3度致函中華台北奧會,對我國即將舉行的東奧正名公投表達關切,並首次致函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IOC雖不會干預我國的選舉程序,完全尊重言論自由,但強調提案管轄權為IOC所有,重申片面改名,IOC將不予核准。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資料照)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資料照)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右)在APEC夫人團活動與各國領袖夫人互動熱絡,圖為她與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左)、美國副總統夫人凱倫彭斯(中)話家常。(中央社)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右)在APEC夫人團活動與各國領袖夫人互動熱絡,圖為她與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左)、美國副總統夫人凱倫彭斯(中)話家常。(中央社)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辭掉立委。(資料照)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辭掉立委。(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