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免費提供新研發的落葉劑 每公頃還獎勵3000元

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長費雯綺(右)說明新研發的落葉劑NA-ycil,效果十分接近農友慣用時的巴拉刈。(記者李立法攝)

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長費雯綺(右)說明新研發的落葉劑NA-ycil,效果十分接近農友慣用時的巴拉刈。(記者李立法攝)

2018/11/19 13:3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明年2月起將全面禁用傳統落葉劑巴拉刈,全國6200公頃紅豆田首當其衝,農委會宣布新的代替方案,將免費提供2000公頃紅豆田試用新研發的落葉劑NA-ycil,每公頃還獎勵3000元,預計下個月開放農友登記。

紅豆是高屏地區秋冬季節重要農作,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率領農技院及毒物所相關農政官員,於高雄農改場與高屏地區農會代表舉辦座談,同時宣達明年禁用巴拉刈後的重要替代方案,包括獎勵不使用落葉劑的紅豆田每公頃為1萬元、施用氯酸鈉的紅豆田每公頃補助6500元以及免費試用NA-ycil等。

陳吉仲表示,根據市調,不使用落葉劑具產銷履歷的紅豆市售價格每台斤可達60元,比傳統慣性農法生產的紅豆高出近20元,今年全國已有321公頃紅豆田採用友善環境的自然農法,農委會將透過每公頃1萬元的獎勵措施,希望能在明年達到1200公頃。

陳吉仲指出,先前為取代巴拉刈而推出的落葉劑氯酸鈉,將持續補助,因農友反映效果不如巴拉刈,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新研發出NA-ycil落葉劑,效能十分接近巴拉刈,將免費提供給豆農試用,每公頃還獎勵3000元,希望能改變農友用藥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