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漁港新闢停車場啟用 婦幼親子車格及身障車格超貼心

新竹市新竹漁港新闢停車場啟用,靠近親子沙灘有貼心的婦幼友善車格,靠近漁貨直銷中心有身障車格,方便親子及身障朋友停放,平日不收費,僅例假日收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新竹漁港新闢停車場啟用,靠近親子沙灘有貼心的婦幼友善車格,靠近漁貨直銷中心有身障車格,方便親子及身障朋友停放,平日不收費,僅例假日收費。(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19 14:5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新竹漁港新建停車場今天啟用,有522個汽車停車格和237個機車格,平日不收費,僅例假日上午8點到晚間10點收費,市府交通處也在靠近親子沙灘景點附近規劃15個親子、婦幼車位、在靠近漁貨直銷中心規劃12個身障車格,希望滿足新竹漁港觀光人潮的停車需求,也提醒駕駛依指示方向停放。

市府交通處表示,新竹漁港內的停車場已使用好幾年,這幾年因市府興建多處觀光景點,停車場已不敷需求,加上設施老舊且有安全疑慮,市府今年四月進行第一停車場增建與新闢停車場工程,共投入3500萬元,除增加停車位數量,也進行停車空間的整理。

市府交通處表示,新竹漁港漁人碼頭已成為竹市週末假日重要觀光景點,包括親子沙灘、國際風箏賽場、魚鱗天梯等景點,每到假日就湧入人潮,加上台68線延伸到港區內的南寮大道已通車,交通處於是利用新竹漁港內閒置的空間新闢為停車場,新增522個汽車停車位和237個機車停車格,包括12個身障車格及15個孕婦及載六歲以下嬰幼兒的友善車位。

交通處表示,新竹漁港內的新闢停車場也進行綠美化植栽,除保留原生植栽,行車路線略帶弧度,兼顧停車場周邊交通設計整合遊客、民眾及攤商需求,目前仍採人工開單收費方式,每小時20元,僅例假日收費,收費時間是上午8點到晚間10點,收費上限為5個小時,平日不收費,駕駛可依指示方向停放車輛後,前往新竹漁人碼頭各景點,體驗海天一色美景,並大啖新竹漁港漁貨直銷中心的美味海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