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住宅退租遭扣高額修繕費 時力要求確立第三方鑑價

時代力量議員候選人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府推動社會住宅錢,卻沒有完善機制。(記者邱書昱攝)

時代力量議員候選人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府推動社會住宅錢,卻沒有完善機制。(記者邱書昱攝)

2018/11/19 14:5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青年社會住宅被爆住戶退租時遭扣高額維修費用,一名退租的沈姓住戶表示,沙發皮上的小塊污漬就被開出1萬1千元的費用,更有人遭索賠近6萬元。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祐銓、陳志明、彭盛韶、黃智姍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監督協調並確立鑑價調解程序。

對此,日勝生旗下負責管理社宅的日翔租賃表示,若住戶能夠自行修復,也不會要求商品必須在原廠商購買,但必須附上商品期限保固,而被指控的高額報價,則是依照原廠商的估價參考。

提前解約的沈姓住戶指出,當時租賃商派員檢查屋內設備,第一次是發現沙發的小污漬,沒想到在第二次點交時,又列出更多問題項目,也有不少住戶有類似問題,像是一把鑰匙要1200元、肥皂盒要價350元,甚至同產品卻報出不同價格,條約更出現報價需全額負擔的「霸王條款」。

陳姓住戶就是羅列18項、總計5萬7956元的費用,身為中低收入戶的她只能無奈地說,很難繳出這筆錢。

張祐銓認為,以模糊的恢復原狀作為扣押金的理由,還看不到市府提供協助,讓人起疑社宅政策;陳志明也說,社會住宅簽約二年將期滿,明年大量退租可能會有更多相似問題出現;彭盛韶建議,推動社會住宅之前,應該補足管理欠缺的制度,訂定監督和協調機制,賠償出現爭議要由第三方鑑價。

日翔租賃說,很多人為因素都是養寵物將桌椅、沙發抓出刮痕造成,因此必須賠償,至於保固部分,像是窗簾有防焰保證,就必須要有相關證明。

對此,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針對賠償修繕爭議,將徵詢估價、會計等單位意見提供協助,社會住宅所附的家具、價格、折舊計算也會納入租約附件內,未來也會監督辦理及進度。(更新時間:17:22分)

中和青年社會住宅被住戶指控,退租時收到許多設備受損的賠償費。(記者邱書昱攝)

中和青年社會住宅被住戶指控,退租時收到許多設備受損的賠償費。(記者邱書昱攝)

陳姓住戶就被列舉18項的設備損壞,賠償總價逼近6萬元。(記者邱書昱攝)

陳姓住戶就被列舉18項的設備損壞,賠償總價逼近6萬元。(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