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0派遣工被迫放無薪假 控蘋果供應商:把人當免洗筷

60多名嘉聯益派遣工今天到桃園市府陳情,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前往聲援。(記者陳昀攝)

60多名嘉聯益派遣工今天到桃園市府陳情,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前往聲援。(記者陳昀攝)

2018/11/19 16:0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工廠設在桃園觀音的蘋果主力供應商之一嘉聯益(6153),傳出因訂單縮減大量解僱員工,今天有60多名受害勞工前往桃市府陳情,他們說,明明簽的是3個月一期的勞動契約,卻不少人上不到一星期就被迫放無薪假,有400多人被裁員,控訴把人當免洗筷,要求市府勞動局介入、讓資方全額給付工資,勞動局在現場協調下,敲定21日召開協調會,要求嘉聯益與8家相關派遣公司都要列席。

60多名勞工今天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桃園市議員詹江村等人陪同下到市府前陳情,他們說,位於觀音的科技大廠嘉聯益與勞工個別簽訂的定期勞動契約都是3個月一期,但11月開始,許多人連房子都租了,卻上班不到一週,突然收到簡訊通知放無薪假,而後派遣公司不斷鼓吹勞工簽自願離職,或以補償金誘騙,不少不懂勞動法令的勞工就上當受騙。

陳情群眾說,在場沒人上超過1個月的班,如今年關將近,許多派遣工原本想藉由這個工作機會過個好年,市府應該出面解決爭議,也保障勞工,他們要求市府介入召開協調會,也呼籲嘉聯益依照合約給付勞工工資。

桃園市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馮飛燿出面接受陳情時表示,禮拜五接獲陳情後,已派員到派遣公司了解,並查核派遣契約,會全力回應勞工訴求,馮原本提議11月28日召開協調會,要求嘉聯益、8家派遣公司列席,但群眾認為太慢、應該選前解決,最後磋商決定週三展開會議,馮未拒絕,但仍表示要與資方確認。

嘉聯益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訊息指出,因應訂單調節,請派遣公司協助派遣工轉廠,後續將關切、協助排遣公司與排遣工的協調,保障勞工權益。

60多名嘉聯益派遣工今天到桃園市府陳情,桃園市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馮飛燿出面接受陳情。(記者陳昀攝)

60多名嘉聯益派遣工今天到桃園市府陳情,桃園市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馮飛燿出面接受陳情。(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