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萬現金遺留玉米店內 新住民老闆娘拾金不昧

玉米攤越籍老闆娘黎氏絨(左)見客人把包包遺忘店內,立即通報警方,助遊客找回6萬元現金。(記者王秀亭翻攝)

玉米攤越籍老闆娘黎氏絨(左)見客人把包包遺忘店內,立即通報警方,助遊客找回6萬元現金。(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11/19 17:1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一名劉姓遊客到台9線上有名的「玉米街」買玉米後,竟將6萬元現金連同包包、信用卡等遺忘在店內,驚覺不見後趕緊向警方報案,越南及新住民老闆娘黎氏絨也在忙完後發現店內多了個包包,原封不動交給警方,物歸原主,讓劉男大讚台東好山、好水、好人情。

鹿野鄉瑞豐村以種植甘蔗、玉米為主,許多遠嫁台東的外籍新住民會在台九線旁,擺起路邊攤,銷售當地農產,因而有「玉米街」,常吸引往來遊客駐足購買。

劉姓遊客在玉米街買了玉米後,便一路南下直到台東市,準備下車時,遍尋不著隨身帶著的包包,心中大驚「裡面放了6萬元現金,還有信用卡、證件,丟了很麻煩」,隨即打110報案,尋求警方協助。

關山警方局瑞豐派出所副所長王利平獲報後,準備前往「玉米街」逐一詢問之際,派出所的電話也響起,是在玉米街擺攤的一名越南籍新住民黎氏絨,他稱有客人將包包遺留在店裡。

王利平抵達黎氏絨的攤位後,檢查包包內的現金、證件等物皆與劉男所說相符,再經確認身分後,確認是劉男所有,便通知劉男前來取物,物歸原主。

相關影音

將六萬元現金遺忘玉米攤的劉男趕到派出所清點遺失物。(記者王秀亭翻攝)

將六萬元現金遺忘玉米攤的劉男趕到派出所清點遺失物。(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