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逾870億觀光財 南向國家旅客成台灣第二大入境市場

Expedia集團公布前十大入境台灣旅客來源地排名。(業者提供)

Expedia集團公布前十大入境台灣旅客來源地排名。(業者提供)

2018/11/19 20:0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旅遊平台Expedia集團今天公布台灣入境旅客趨勢觀察報告,指出雖然來台中國旅客銳減、國內旅宿業激烈競爭,但Expedia合作的台灣旅宿業者年平均成長仍穩定維持2成;報告也指出,東南亞已成為台灣觀光成長的強大動能,去年度東南亞來台旅客為台灣創造28億1600萬美元(約新台幣870億元)收入,成為台灣第二大的旅遊市場。

Expedia訂房趨勢分析指出,「新南向政策」對台灣觀光業帶來正面影響,在集團所公佈的前10大來台旅客中,興起的東南亞國家便佔了四席,依序分別為新加坡(排名第5)、馬來西亞(排名第7)、泰國(排名第9),印尼(排名第10)。此外,東南亞國家旅客也帶動台灣旅館房晚需求的成長(Room Nights YoY),以印尼超過100%的成長率最高,緊接在後的是菲律賓約成長8成,泰國增加5成及馬來西亞。

Expedia也表示,國際旅客平均預定天數為36天,東南亞旅客的事前預訂時間比平均天數長1.3倍。若更仔細觀察分析,便能進一步的將「早鳥」族群區分出來,泰國旅客(50天)及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旅客(46天)皆屬於較早規劃的族群,比起其他市場如香港旅客(38天)、日本旅客(40天)、韓國旅客(31天),前述三國的東南亞旅客會提前1.5個月著手規劃未來的旅程。

趨勢報告也顯示,長途旅客住宿消費力較高,在台灣前十大入境的旅客來源中,美國與加拿大此二長途客群對台灣旅館需求年成長率高達35%,遠高於國際入境增長增長平均值(20%),而另一振奮旅宿業者的消息則是,美國旅客所支付的日平均住房費比國際入境客日平均住房費用(Average Daily Rates)還高出20%。另外,澳洲、英國、德國及法國旅客也是高消費族群,每日平均住房費比國際入境客日平均住房費支出多達10%至15%,這些國家的訂房需求同比增長趨勢也順應國際平均成長率。

Expedia也分析各季節訂房狀況,美國、加拿大、新馬旅客來台期間則主要分布在年末(11、12月);中國旅客則傾向於農曆年間(1、2月)及國慶假期(10月)來台旅遊。身為最多入境市場的香港旅客主要於3月(復活節假期)、6月至8月(暑假)與12月(聖誕假期)到台灣旅遊。泰國旅客的旅遊月份與香港旅客大致相似,大多喜愛在3月至4月期間(潑水節假期)與12月(聖誕假期)來台。

Expedia集團(Expedia Group)是全球性的線上旅遊領導平台,擁有200個網站、橫跨75個國家並提供35種服務語言,旗下許多知名旅遊品牌,包括Expedia、Hotels.com、Travelocity和Wotif等訂房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