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愛台南啦! T69、E40、H33黑琵連年台南度冬

最近在安南區的閒置魚塭中,記錄到T69(右)、E40(左)兩隻黑琵。(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最近在安南區的閒置魚塭中,記錄到T69(右)、E40(左)兩隻黑琵。(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18/11/19 18:4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就是愛台南啦,T69、E40兩隻繫放腳環編號的黑面琵鷺今年又飛抵台南度冬棲息,T69連8年、E40連7年,另H33連4年在台南。

黑面琵鷺數量最新調查,嘉義至高雄目前已有1900多隻棲息,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最近在安南區的閒置魚塭中,記錄到T69、E40兩隻黑琵追逐的有趣畫面。

T69是在2015年黑琵肉毒桿菌中毒事件中,成功順利救活的幸運兒,當年由台灣繫放後北返繁殖小黑琵,T69且每年均會固定返回台江濕地度冬,已經是8歲多的成鳥,對棲地忠誠度相當高。

E40則是2011年在南韓繫放,目前是6歲多的成鳥,在安南區、七股等地都有棲息紀錄,連7年在台南。

另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在七股記錄到腳環編號V55及V71兩隻黑面琵鷺新生兒,七股頂山棲地也記錄到韓國繫放的H02、H33兩隻黑琵,H33並是2015年繫放的,今年第4年飛抵七股度冬。

生態保育學會打趣說,H33、T69、E40每年都飛到台南度冬,沒有轉移到嘉義、高雄,應是台南棲地生態環境保育良好,愛上台南度冬。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12月2日將舉辦2018黑琵親子輕旅行,帶遊客到學甲濕地、嘉義南布袋濕地、七股曾文溪口主棲地、頂山等棲地觀賞黑琵英姿,報名要快。

腳環編號V55黑面琵鷺在七股頂山棲地。(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腳環編號V55黑面琵鷺在七股頂山棲地。(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