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米! 台南這兩校 創校50年來無校歌

文學家白聆(左)是台南北門國中、三慈國小畢業校友,為兩母校免費創作校歌的歌詞。(記者楊金城攝)

文學家白聆(左)是台南北門國中、三慈國小畢業校友,為兩母校免費創作校歌的歌詞。(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19 19:2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北門國中創校50年、北門三慈國小創校56年至今,竟然沒有代表學校精神的校歌,知名在地文學家白聆(曾吉郎)特地為兩母校免費創作校歌的歌詞,詞句優美,寫出培育英才的期許與展望。兩校接續將洽談歌詞授權,並找人為校歌譜曲,催生校歌,未來在校園中傳唱下去。

沒有校歌讓人難以想像,北門國中是民國57年推動國民義務教育設立的新學校,校長陳威介說,當年地方貧瘠,交通不便,音樂教育資源少,教師流動率高,才讓學校創校後一直沒有校歌。

三慈國小校長黃三和到校6年也才知道竟沒有校歌,在校友建議下,邀請白聆為校歌作詞。

白聆老家在北門三寮灣,不但是三慈國小畢業校友,也是北門國中畢業校友,為兩校歌作詞詞句流暢,寓意深遠。

北門國中校歌歌詞:「白色鹽鄉,幸福北中,青春活力,勇敢追夢,樸實勤奮,理想高崇,沐浴豔日,櫛梳鹹風,蒸發汗水,結晶笑容,去蕪存菁,頂尖崢嶸,千洗百練,必勝成功」;白聆把北門國中孕育人才,以曬鹽過程比喻,十分巧妙。

三慈國小校歌:「三光卓耀煥精彩,慈安溫馨重善愛,國教基礎育良才,小學啟蒙大智開。春風化雨沐浴中,學子歡欣展笑容,健康成長快樂頌,栽培未來主人翁」;白聆精準寫出學校精神與期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