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告中經院贏了 中經院長借調案可望解套

台大告中經院贏了, 台大國企系教授陳厚銘在臉書發文,最高法院判決上訴駁回、中經院敗訴確定,盼中經院長借調案有轉寰空間。(圖取自陳厚銘教授臉書)

台大告中經院贏了, 台大國企系教授陳厚銘在臉書發文,最高法院判決上訴駁回、中經院敗訴確定,盼中經院長借調案有轉寰空間。(圖取自陳厚銘教授臉書)

2018/11/21 08:46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打官司不放人,台大之前否決國家智庫首長借調案,最高法院近日判決台大告中華經濟研究院勝訴,確定中經院必須遷讓房舍還給台大,台大國企系教授陳厚銘在臉書表示,中經院延聘台大國企系教授陳思寬當院長人事案可望有轉寰的空間。

中經院於70年成立,71年與台大簽訂長期學術合作合約,並在83年7月遷入北市長興街75號的台大經濟研究館,建物面積約1.0239公頃,地上7層、地下1層,中經院財務報表並無建物及土地等固定資產,85年台大終止跟中經院長期學術合約後,台大收到審計部通知,指國有公用不動產無償提供給中經院,不符使用原則,台大因此希望中經院遷讓房屋,雙方協調不成、對簿公堂,日前最高法院作出判決,駁回中經院上訴確定,該處目前仍由中經院使用。

陳厚銘教授在臉書表示,這次判決比預料中的快,台大的官司贏了。陳思寬老師的借調案看來有轉寰的空間了,台大不便同意的理由已不存在。希望台大校方能重新考量陳思寬老師的借調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