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象!大鵬灣上萬尾小魚炸開水面 遊客驚嚇「見鬼啦」

屏東縣東港大鵬灣昨天上萬尾小魚不知受到什麼刺激,就像爆炸一般,不斷從水面竄飛。(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縣東港大鵬灣昨天上萬尾小魚不知受到什麼刺激,就像爆炸一般,不斷從水面竄飛。(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11/22 11:5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大鵬灣昨天下午出現異象,上萬尾的魚不知受到什麼刺激,就像爆炸一般,不斷從水面竄飛,躍上浮動碼頭長達至少3分鐘,一湧而上的小魚讓主燈區旁的浮動碼頭一陣混亂,工作人員被像風一樣「攻擊」,一片絢爛後則留下不斷扭動的小魚,有遊客被突如其來的奇景嚇到,直呼「見鬼啦!」「加菜!」

台灣燈會主燈區就在東港大鵬灣,日前觀光局主燈區基座動工時,就已決定跳脫以往生肖主燈,改採當地主要海洋意象的鮪魚為主燈造型,副燈區則如魚群「眾星拱月」,把國際四方的人潮匯流到大鵬灣,不過主燈大鮪都還沒做好,小魚卻先「暴動」,當地人笑稱「是先來朝聖?」

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表示,昨天下午5點多,工作人員正在大飛機前灣域的浮動碼頭巡視、清理,水中突然有股擾動,隨後水面馬上像炸彈般炸開,上萬尾小魚就前撲後繼的不斷躍上浮動碼頭,當下不論是遊客還是工作人員,全都被這群青色「狂風」攻擊嚇到不知所措。

「啊娘喂!」在場的工作人員說,一瞬間實在是被突如其來的魚群跳躍亂竄驚嚇;另名員工則說,「用暴動形容不誇張!」不過在「暴動」過後,他們趕緊搶救還在扭動掙扎的小魚,把他們放回灣域。

經該公司詢問專家後,認為應該是大魚追捕小魚,導致這批俗稱「青鱗仔」的魚,竟躍上浮動碼頭企圖躲避。大鵬灣公司表示,大鵬灣灣域內生態豐富由此可見,但至今仍有部分漁民會在內部撒網,漁網常就卡在底部,不僅破壞生態,還可能造成船隻危險,不可不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