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華女戰神陳念琴 勇奪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金牌!

清華女戰神陳念琴勇奪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金牌
!(清大提供)

清華女戰神陳念琴勇奪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金牌 !(清大提供)

2018/11/25 11:0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她是台灣的「冠軍女兒」!國立清華大學體育系大四生陳念琴參加在印度新德里舉辦的2018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昨天晚上在教練柯文明的指導下,力克強敵,勇奪69公斤量級金牌!陳念琴興奮地表示,將有信心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為台灣爭取榮耀!

昨晚的冠亞軍賽,陳念琴以3比2力退本屆亞洲拳擊錦標賽冠軍、上一屆世錦賽銀牌的中國選手谷紅,勇奪金牌,讓中華隊的會旗在數千人觀賽、新德里最大的英迪格甘地綜合運動場上升起飄揚。

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由國際拳擊總會主辦,是國際拳壇僅次於奧運的最高等級賽事,參賽選手人數甚至多於奧運。

陳念琴說,今年她的籤運其實不好,沒有抽到種子,得一路從初賽打上來。第一戰對上挪威選手安吉森,第二戰則迎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芬蘭選手古斯塔夫森,但她兩戰皆以5比0大勝。本屆世錦賽的官網報導,更以「令人著迷的動作(captivating movements)」來形容陳念琴與古斯塔夫森的對戰。

陳念琴第三場對上加拿大選手榮多,以4比1取得勝利,晉級四強決賽。第四場她遇上地主隊印度選手博戈恩,以4比0取勝,晉級總決賽。

陳念琴此次參賽氣勢如虹,打敗比她高半個頭的印度選手時,新聞照片還登上了當地的媒體,記者形容她拳法刁鑽,一直與對手保持安全距離,等待最佳時機出拳。

陳念琴昨晚在賽後受訪表示,她5年前曾參加過世錦賽的青少年組,如今重回這項重要比賽並得到金牌,對她意義重大,「首先要感謝上帝,還有一直陪在我身邊的教練。」

柯文明教練說,陳念琴去年以來從75公斤組轉換到69公斤組,必須控制體重、調整體脂肪,非常辛苦,但她表現得非常好,今年從烏蘭巴托國際拳擊邀請賽到世大錦,一路過關斬將,戰績全勝,還沒輸過,下一個目標就是奧運。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今年9月曾約見陳念琴,關心她的訓練近況,為她打氣,還送她一副耳機,讓她在艱苦的訓練之餘能聽聽音樂、放鬆一下。

被媒體譽為「阿美族女戰神」、「拳擊女王」的陳念琴,2015年首度進入保加利亞邀請賽成人組;2016拿下世界業餘女子拳擊錦標賽75公斤級賽事銅牌,並獲得奧運資格,於里約奧運晉級16強賽;2017年獲第28屆蒙古烏蘭巴托國際拳擊邀請賽75公斤級金牌,也於今年同賽事的69公斤級再獲金牌;今年9月初於俄羅斯舉行的世大錦拳擊賽拿下她個人第二面金牌。

與國際上許多重量級的女拳手相比,169公分的陳念琴顯得特別「嬌小」,但柯文明教練看上她的聰明、敏捷,為她設計「跳起來打」的必殺技,讓許多身高比她足足高一個頭的選手都被打得目瞪口呆。

陳念琴對上印度地主隊選手博戈恩,以4比0晉級總決賽。(清大提供)

陳念琴對上印度地主隊選手博戈恩,以4比0晉級總決賽。(清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