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結果不盡人意 精神科醫師盼社會給同志溫暖

雖然公投結果結果不盡人意,徐志雲表示,盼繼續和社會、週遭的人溝通,使環境更友善,也希望大家關心身邊的同志朋友,簡短的鼓勵和擁抱都是支持的力量,或是在身上佩戴彩虹配件,讓路上的陌生同志感到溫暖。(中央社)

雖然公投結果結果不盡人意,徐志雲表示,盼繼續和社會、週遭的人溝通,使環境更友善,也希望大家關心身邊的同志朋友,簡短的鼓勵和擁抱都是支持的力量,或是在身上佩戴彩虹配件,讓路上的陌生同志感到溫暖。(中央社)

2018/11/25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併公投選舉24日落幕,其中反同婚陣營「愛家公投」過關,打擊部分民眾,傳出有同志想尋短。有精神科醫師出面表示,提出反同公投的過程到最後結果對同志都是傷害,不妨多陪伴、擁抱他們,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根據《中央社》報導,24日公投結果公布後,挺同陣營失利,兒童青少年精神科專科醫師兼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長徐志雲25日受訪時表示,之前許多同志目睹反同組織動用大量資源,四處宣傳扭曲過後的錯誤資訊和歧視性言論,使民眾對同志有不良觀感,而同志們一直在承受傷害,尤其是不便出櫃、缺乏資源的人,受傷更深。

徐志雲說,公投結果出爐後,造成許多同志有「被數百萬人否定自身存在」的感覺。台大醫院的諮詢門診中,經常有因出櫃後跟家人關係緊張、前來進行問診或進行家庭諮商的案例,甚至有人在公投期間前來就診,懷疑自身存在的價值、認為自己一生會被歧視的陰影籠罩,有民眾已出現嚴重焦慮和憂鬱,甚至計畫自殺,令人擔憂和心痛。

雖然公投結果結果不盡人意,徐志雲表示,盼繼續和社會、週遭的人溝通,使環境更友善,也希望大家關心身邊的同志朋友,簡短的鼓勵和擁抱都是支持的力量,或是在身上佩戴彩虹配件,讓路上的陌生同志感到溫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