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調查 出軌前時速達140公里

行政院今(26日)召開事故調查記者會,交通部鐵道局局長胡湘麟表示,該次普悠瑪在出軌前時速達140公里。(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今(26日)召開事故調查記者會,交通部鐵道局局長胡湘麟表示,該次普悠瑪在出軌前時速達140公里。(記者羅沛德攝)

2018/11/26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10月21日下午4時50分發生6432次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267人受傷,行政院今(26日)召開事故調查記者會,交通部鐵道局局長胡湘麟表示,該次普悠瑪在出軌前時速達140公里。

胡湘麟指出,該車下午4時44分51秒從羅東站出發後,在下午4時46分58秒達到時速140公里,一直持續到翻覆前。而在這2分多鐘的過程中,司機員一直在和調度員聯絡,希望能排除列車主風泵和總風缸的異常狀況。

回顧台鐵6432次普悠瑪號在宜蘭縣冬山與蘇澳新站之間的新馬站東正線發生意外時,8節車廂全數出軌,其中3節翻覆造成死傷慘重。

事後調查時,發現尤姓司機員多次回報煞車問題,並關閉列車保護系統(ATP),而日本製造商坦承若駕駛關閉ATP,不會自動回傳給行控中心。

相關影音

台鐵普悠瑪出軌翻覆18死事故。(資料照)

台鐵普悠瑪出軌翻覆18死事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