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立大同醫院長照整合中心揭牌 強調以社區需求為導向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長期照護整合中心今揭牌。(大同醫院提供)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長期照護整合中心今揭牌。(大同醫院提供)

2018/11/26 21:5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長期照護整合中心今揭牌,該中心以社區需求為導向,整合長照資源為單一窗口,讓長者與家屬到醫院可以長照「醫直通」,並獲得最佳照護。

高雄市府社會局長姚雨靜、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附院院長侯明鋒、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等人出席,揭示長期照顧社區整合中心、長照特約單位、C級社區佈點成功連線。

姚雨靜表示,落實在地老化及提供優質、普及、平價的社區照顧服務,是高雄市重要的社福政策,結合民間單位共同建構長照體系,已建置46間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128個C級巷弄長照站及646個長照特約單位,另佈建84處身障服務據點,12月將有3間失能身障日間中心成立,佈建綿密的服務網絡。

陳彥旭則說,長期照護整合中心含括出院準備服務無縫接軌團隊、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單位、居家醫療團隊、社區延緩失能與失智C據點及典範長照機構大同福樂學堂日照中心等。

他說以出院準備服務無縫接軌團隊為例,出院後返家自行照護的病人佔多數,大同醫院病人返家前都透過住院中由專業團隊評估,若有需要長期照顧資源的介入,在住院時便能及時由個管師評估後轉介衛生局,在病人返家休養的當下,長期照顧資源就可以即時到家提供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