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人!姊妹喪父後陌生叔連6年金援 她發文尋人:我們已經長大了

一名女網友在6年前父親過世後,便收到名叫甘友文的叔叔主動聯繫,定期將「零用錢」匯到她的帳戶。(圖擷取自FB)

一名女網友在6年前父親過世後,便收到名叫甘友文的叔叔主動聯繫,定期將「零用錢」匯到她的帳戶。(圖擷取自FB)

2018/11/27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一對姊妹2012年父親過世,當時接到名叫「甘友文」的叔叔主動聯繫,和姊姊要了郵局帳戶,並定期匯款,說要給姊妹當零用錢,豈料一匯就長達6年,如今姊妹2人已經成年,現在姊姊想當面致謝,卻不知該如何聯絡。

姊姊將此事貼上臉書「新竹爆料公社」社團,希望透過網路的力量尋求協助,並提到在父親過世時她才17歲,而妹妹只有14歲,6年後的現在2人都已經成年,可以自力更生了,「我想找到這位叔叔謝謝他的用心,請他吃頓飯,當面感謝他,跟他說聲我們已經長大,不用再轉錢過來了。」

此文一出,有網友建議她嘗試聯繫郵局,雖然基於個資法無法提供個人資料,但說不定能協助聯絡;也有網友表示可以找到對方是從哪個郵局匯款的,再到轄區派出所請警員幫忙;更有網友搜尋叔叔的名字,得知對方就讀過的學校,幫她縮小尋人範圍。

多數網友看完貼文都表示相當感動,紛紛留言「人間自有真情」、「祝福妳早日找到這位好心人」、「有點像長腿叔叔真人版」、「就把他轉過來的錢拿去幫助偏鄉或者弱勢族群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