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笑同志輕生只罰上課 中華郵政:後續將適當處理

有網友投書「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臉書粉絲團。(翻攝自臉書)

有網友投書「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臉書粉絲團。(翻攝自臉書)

2018/11/29 16:1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婚姻平權公投失利,同志族群陷入低潮,日前更傳出有年輕同志輕生。但中華郵政窗口人員竟歡呼「死了一個同性戀」,引發外界撻伐,立委段宜康更痛批「是世代間的剝奪與壓迫」。據了解,當事人事後僅被要求接受3小時性平教育,遭批處置過輕,中華郵政今天表示,絕不容許不當行為,後續將有適當處理。

有網友投書「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臉書粉絲團,26日下午前往台中市公園路郵局存錢,2名承辦人員正在討論平權公投,了解對方立場後,他僅淡淡說:給彩虹小孩一條活路吧,有個台南小孩因為公投結果,選擇結束生命。

不料,其中一名承辦人員聞言竟歡呼:「呀呼~死了一個同性戀了!」該名網友表示,他當下整個僵住,深刻體會「什麼是毛骨悚然」,當下他已經快哭出來,結果對方仍嬉皮笑臉,甚至表示「我不知道他是你朋友,哈哈哈哈哈哈!」

立委段宜康沉痛表示,經查證此事為真,郵局經理雖已兩度致電當事人道歉,該名員工也已被要求在線上看3小時的性平教育影片,「但悲哀的是,我們才以壓倒性的公投票數,刪掉性平教育,這不是階級,是世代間的剝奪與壓迫。」

而區區3小時的性平教育影片,也遭外界質疑處置過輕。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今天表示,中華郵政重視人權,絕不容許員工對於性別平等有不適當言行,已要求台中郵局往上呈報,待查明事情經過與當事人動機,後續將有適當處理。

郭純陽說,中華郵政絕對尊重每一名臨櫃接受服務的客戶,平時便要求同仁有禮貌、適當對待,而不因出身背景、年齡、性別認同而有差別,中華郵政每一名員工每年度也須於線上參加3小時性別平等教育課程,未來將加強教育訓練。

他強調,將嚴加告誡全台各地郵局主管,並要求落實服務,中華郵政所屬人員對外務必有適當、良好服務態度,且不造成不當聯想或誤解,是最基本原則。

針對同志族群情緒問題,民間團體今天也共同呼籲,重視公投後非異性戀、跨性別族群心理適應。各地主管機關與學校應主動提供充分且具性別意識的協助,防範因心理創傷而自我傷害,並密切注意因公投激化偏見或歧視,防範霸凌。

性別友善精神科醫師聯盟醫師顏正芳指出,社會偏見是主因,尤其公投過程對於同志族群直接的言論傷害、公投結果視同志為次等族群,心理適應更容易產生困擾,若因感受排斥而不敢主動求助,可能提高自傷風險,亟需他人主動關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