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AKER PARTY開跑童樂 「有可能學校」區融入VR科技

親子天下MAKER PARTY今天起跑,今年新增 「有可能學校」區融入VR科技。(親子天下提供)

親子天下MAKER PARTY今天起跑,今年新增 「有可能學校」區融入VR科技。(親子天下提供)

2018/11/30 23:1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親子天下第5屆MAKER PARTY今天在花博圓山爭豔館盛大揭幕,新增「有可能學校」區融入正夯的VR科技,透過立體VR微距拍攝技術,將台灣特有種多樣昆蟲以40倍的放大倍率、呈現立體真實樣貌,讓參與體驗的孩子們如同置身於昆蟲世界中學習體驗。

全國超過1000名以上教育創新與創客教育推動教師報名到場參觀,包括遠在高雄、屏東、澎湖等地都有教師前來,親子天下也邀請活動周邊的幼兒園和國小學校約400名孩童免費入場參觀。

今年MAKER PARTY增設兩組大型主題展區,包括:「打造創意城市」區與「有可能學校」區。「打造創意城市」區內區分「形狀拼貼空間」與「城市挑戰空間」,免費開放給參加MAKER PARTY的孩子們,發揮天馬行空創意的設計挑戰空間。

在「形狀拼貼空間」裡,許多孩子墊起腳尖桌面上精挑細選七巧板,在巨大牆面上拼貼出想像中的家,有些孩子坐在牆角專注地剪著紙箱,要為自己的房子設計個特殊造型的窗戶;有些孩子圍在中島火車區,張大小眼睛緊盯大螢幕,等待自己創作的作品被裝有攝影機的小火車經過,並透過螢幕播放出來。

「有可能學校」裡則有一間透明的Open Studio,孩童可化身小小YouTuber,透過收音設備與錄影鏡頭的協助,公開分享自身組裝機器人的心得,並在現場實際運用電腦操控著機器人進行一場足球賽,直接示範機器人的操作方式。也把數位素養、VR科技融入,透過全球唯一的立體VR微距拍攝技術,將台灣特有種多樣昆蟲以40倍的放大倍率、呈現立體真實樣貌,給予參與體驗的孩子置身於昆蟲世界中學習體驗。

除了新科技的運用,「有可能學校」也翻轉師生身分。現場的新北創客小學堂全由小學生擔任導覽員,向參觀者親自導覽介紹自己設計的氣墊船、AI跑跑車、餵魚機等。另外,還會當場親自操作游泳池動力車,及示範競速體感車,邀請更多大人小孩認識Maker教育。展區中滿滿的創客能量,也吸引近500位創客教育老師一同至現場感受。

親子天下MAKER PARTY今天起跑,創辦人兼執行長何琦瑜(左一)說明,今年新增兩組大型主題展區,包括「打造創意城市」區與「有可能學校」區。(親子天下提供)

親子天下MAKER PARTY今天起跑,創辦人兼執行長何琦瑜(左一)說明,今年新增兩組大型主題展區,包括「打造創意城市」區與「有可能學校」區。(親子天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