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人的回憶... 消失的五指山原野樂園 地方盼異地重建

新竹縣北埔鄉五指山風景區的原野樂園留已荒廢約20年了,五指山的觀光也沒落許多;地方發起連署爭取另覓地重建親子樂園,盼重振當地觀光!(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北埔鄉五指山風景區的原野樂園留已荒廢約20年了,五指山的觀光也沒落許多;地方發起連署爭取另覓地重建親子樂園,盼重振當地觀光!(記者廖雪茹攝)

2018/12/01 09:3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大新竹地區的五、六年級生,可能對新竹縣北埔鄉五指山風景區的原野樂園留下深刻印象,但樂園已荒廢約20年了,五指山的觀光也沒落許多;地方自發性發起連署,準備向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爭取在另一處國有地重建親子樂園,盼重振當地觀光!

對此,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表示,原野樂園為私有地,數年前荒廢後,地方為安全起見拆除部分遊憩設施;當地如希望異地重建,須考量是否有適合的地目、土地所有權人的意願及樂園重建後的維護管理等,建議透過北埔鄉公所或新竹縣政府向該處提案,再做綜合評估,共同促進地方觀光產業。

發起陳情連署的北埔鄉外坪村長楊文國表示,五指山風景區的遊客數量,比起20年前明顯下降,地方人士檢討追究原因,雖然風景區被視為宗教及登山勝地,但區內的原野樂園因荒廢而停止運作,影響到整體觀光效益。

楊文國說,據了解,原野樂園早年因地主易人,新地主不同意政府單位修復、改建園內相關設施,雖曾努力溝通,可惜最後仍未獲共識。

五指山位在新竹縣竹東鎮、北埔鄉和五峰鄉交界處,標高約1062公尺,為雪山山脈支稜,山峰連綿起伏宛如五指而得名,日治時代曾為台灣12名勝之一,也被列入台灣小百岳;山區晨鐘暮鼓山靈毓秀,午後雲霧飄渺,寺廟林立,著名的有盤谷廟、灶君堂、玉皇宮、觀音禪寺等。

五指山風景區早年遊客如織,但原野樂園荒廢後雜草叢生,景象十分荒涼,當地村民許妙朱意外得知,在樂園附近有一塊國有地,地號是701,面積有數甲之大,適合蓋親子樂園。

為了重振五指山風景區的觀光發展,楊文國發起連署,懇請管理處協助達成地方人士的願望!短短兩天,已有數十人簽署支持。

新竹縣北埔鄉五指山風景區的原野樂園留已荒廢約20年。(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北埔鄉五指山風景區的原野樂園留已荒廢約20年。(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