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身障日 林右昌:打造無障礙友善城市

擔任身障科司機的余東歷(中)說,每個星期三、四都會載一名全身癱瘓的小妹妹去復健,雖然她的進展緩慢,但每次看到她的笑容,心情也愉悅起來,對這份工作更有熱誠。(記者林欣漢攝)

擔任身障科司機的余東歷(中)說,每個星期三、四都會載一名全身癱瘓的小妹妹去復健,雖然她的進展緩慢,但每次看到她的笑容,心情也愉悅起來,對這份工作更有熱誠。(記者林欣漢攝)

2018/12/01 12:3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基隆市政府今天偕同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基隆文化中心舉辦「集聚不一樣,成就大力量」嘉年華活動,邀請身障者輪番登台展演才藝,並表揚社工、教保員等第一線服務人員,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市民朋友一同關心身障議題,會努力建構一個無障礙的友善城市。

今天的身障日嘉年華活動以經國幼兒園小朋友及伊甸輪標舞的表演熱情開場,脊損、自閉症、聾啞等協會帶來的太極、樂器演奏、舞蹈等多項才藝表演也都是賣力演出,眾人臉上始終洋溢著笑容,展現有如陽光般的自信。

市長林右昌逐一表揚績優身障服務人員、進用身障者的友善職場廠商,期許打造無障礙生活環境,扶持身障者朝自立就業目標邁進,建構無障礙的友善城市。

從事社工快10年的市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社工員江翊帆說,接觸過經濟弱勢、單親、身障等各類型服務對象,透過長時間關心陪伴、公私部門協力提供福利服務資源,看見他們提升生活品質,就是從事社會工作最重要的動力。

擔任身障科司機的余東歷說,每個星期三、四都會載一名全身癱瘓的小妹妹去復健,雖然她的進展緩慢,但每次看到她的笑容,心情也愉悅起來,對這份工作更有熱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