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蜂躲襪子民眾頻「踩雷」 專家提醒:穿之前先抖一抖

近日天氣變冷,有許多網友抱怨,虎頭蜂會躲在「襪子」裡。(資料照)

近日天氣變冷,有許多網友抱怨,虎頭蜂會躲在「襪子」裡。(資料照)

2018/12/02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天氣變冷,有許多網友抱怨,虎頭蜂會躲在「襪子」裡,而不知情的人往會驚悚「踩雷」,甚至還免不了被虎頭蜂螫一口。

一名林姓男子近日在臉書上分享,日前他在穿襪子的時候,突然覺得有異物卡在他的腳趾前端,原本他還以為是踩到蟑螂了,連忙將襪子拿起來甩一甩,結果反而是掉出一隻約5公分的虎頭蜂,嚇得他直飆髒話。

而今也有一名媽媽在臉書上表示,「誰會想得到虎頭蜂會飛進到襪子裡,竟然飛到我大女兒的宿舍鑽進她的襪子裡,不知覺的小孩隔了一夜才跟爸爸說,趕緊去打了三針,幸虧沒大礙」。

對此有養蜂專家表示,虎頭蜂在每年中秋節過後就會變的特別兇猛,因為他們必須為孵育最後一批幼蟲準備,等到這些幼蟲孵化、成蜂陸續死亡,新出生的新蜂王就會離開蜂巢,自己找地方遮風避雨,因此才會獨自出現在人的襪子裡。

另外專家也建議,民眾在收衣服或者要穿衣服時,可以稍微抖動一下衣物,確認是否有虎頭蜂躲在裡面,才能降低驚動虎頭蜂反而被螫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