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身障才藝賽 竹市天使打擊樂團奪冠

新竹市成軍近20年的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天使打擊樂團,今年獲全國身心障礙才藝競賽冠軍,相當不簡單,學員全部都是身障天使,表演讓人動容與佩服。(圖由基金會提供)

新竹市成軍近20年的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天使打擊樂團,今年獲全國身心障礙才藝競賽冠軍,相當不簡單,學員全部都是身障天使,表演讓人動容與佩服。(圖由基金會提供)

2018/12/03 15:2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成立近20年的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天使打擊樂團,今年代表竹市及北區參加第9屆全國身心障礙才藝大散總決賽拿到冠軍,團員們雖都是身心障礙者,卻透過不斷練習,培養默契,精采的表演及樂音,贏得滿堂采,也證明這群「天使」般的身障學員,一樣能活出精采、不一樣的人生。

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這是天使打擊樂團首次獲得全國性才藝競賽冠軍,10年前天使打擊樂團就曾參加第4屆全國身心障礙才藝大賽北區競賽獲亞軍,今年不僅拿到北區第1名,更代表北區參加全國賽,且拿到全國的冠軍,樂團團員都開心激動不已,精采的表現,讓人動容。

尤其此次參賽的團員全部都是身心障礙的天使學員,大家半年前開始集訓練習,在老師指導下,不斷練習曲目,透過一次次的練習與排練,加上到老人養護中心等社福單位表演增加信心,團員們不僅學習一技之長,出色的表現,也展現團隊默契與信心。

此次競賽,從主旋律的節拍訓練到其他打擊樂器的配合,全部由團員們完成,團員中大多是第一代就參與天使打擊樂團的表演,除打擊樂,還要配合身體的律動演出,透過一次次的練習,終於拿到全國冠軍。

特別的是學員「小綱」此次參賽原本感冒生病,但抱病參賽,不服輸的榮譽感,展現運動家精神,同樣團員子良、艷莙、曉婷為練習數對拍子,在休息時或回家也繼續拿簡譜練習及背誦,即使肌力較不足的書鳴,也都會回家練習,直到能演奏完一整首曲子,團員的努力與團隊的練習,才能讓天使打擊樂團終於奪得今年的全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