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尊重」變「拆掉」 世新大學要學生撤下彩虹旗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的學生於校舍掛上彩虹旗,今晚被校方要求撤下。(圖擷自「山洞口皇家魔法學店」臉書粉專)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的學生於校舍掛上彩虹旗,今晚被校方要求撤下。(圖擷自「山洞口皇家魔法學店」臉書粉專)

2018/12/04 06:55

首次上稿 12-03 23:16
更新時間 12-04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學生於校舍「舍我樓」外掛上彩虹旗,鼓勵因婚姻平權公投結果感到失望的同學。世新校方先前曾表示「尊重學生」,卻在昨(3日)晚間以「未經申請」、「要尊重各方意見」為由,要求撤下旗幟,引起學生反彈,發起今天中午12點重新升起彩虹旗,揚言「直到性別平等的那天」。

綜合媒體報導,婚姻平權公投結果公布後,性別所學生為鼓勵因結果而難過的同學,於11月29日掛上代表同志精神的「六色彩虹旗」,世新大學公共事務室表示,這是學生自發性活動,選擇尊重學生,不予以回應。據了解,性別所在2011年也發起類似活動,當時校方相當支持。

不過今晚校方卻以「未經申請」、「要尊重各方意見」因素,要求性別所學生撤下彩虹旗,讓學生相當不滿。性別所學生質疑,校方根本沒有申請流程,只有撤下標準,對於校方宣稱的尊重各方意見也相當懷疑,指出學校是「尊重各方意見,但你們的意見不可以出聲」。

有學生決定發起「12月4日 中午12:00 大家一起來!支持世新彩虹旗繼續掛,直到性別平等的那一天!」的活動,同時在捨我樓外發表聲明,並以同學名義重新掛上彩虹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