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變天溫差9度! 吳德榮:週五北台氣溫下探15度

今天各地晴朗炎熱,是過去連續幾天好天氣的尾聲。(資料照)

今天各地晴朗炎熱,是過去連續幾天好天氣的尾聲。(資料照)

2018/12/04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好天氣尾聲,各地白天晴朗微熱,西半部高溫超過30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晚首波東北季風南下,明天白天氣溫驟降,高溫只剩24、25度,週五起再迎下波更強冷空氣,北台灣低溫將降至15度左右。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天各地晴朗穩定,天氣微熱似夏,西半部高溫約在31至33度,東半部溫度較低,不過仍有29至31度左右,各地日夜溫差超過10度,應適時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吳德榮進一步指出,今晚鋒面從北方海面掠過,鋒面後東北季風南下,桃園以北地區變天,明晨北台灣雲量增多,明顯轉濕涼,並有局部降雨機率,夜晚低溫相較前日不減反升,這是由於冷空氣太弱,無法彌補之前輻射冷卻帶來的降溫效應。

吳德榮表示,週四晚間至週六(6至8日)第2波東北季風南下,帶來的冷空氣較前波強,氣溫再度降低,台北市低溫約降至17度,北台灣空曠地區則有可能降到15度左右,是入冬來相對冷的天氣,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