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途鸚鵡戀市議員肩上不願離 送動保處尋飼主

小鸚鵡停在市議員蔡旺詮肩上不離去。(圖:蔡旺詮提供)

小鸚鵡停在市議員蔡旺詮肩上不離去。(圖:蔡旺詮提供)

2018/12/04 15: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與天外飛來小鸚鵡的1段奇遇!

今天下午2點多,民進黨南市議員蔡旺詮外出行程、到東區東興路舊大使餐廳旁停車場開車時,突然從天上飛來1隻可愛的小鸚鵡,有綠、橘、黃鮮豔色彩的小鸚鵡相當乖巧,一直停留在蔡旺詮肩上、不想離開,還不停啄咬蔡旺詮的眼鏡架,模樣十分逗趣。

蔡旺詮檢視小鸚鵡、發現牠腳上有1個寫有英文與數字編號的綠色腳環,研判這隻鸚鵡應該有人飼養,可能住在東興路附近,不慎飛出戶外、迷路了,他心想鳥主人會很著急、也擔心小鸚鵡流浪在外、缺乏照顧,可能會餓死,決定用1個鳥籠安置小鸚鵡,並把牠帶到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請警方代為照料或聯絡動保處人員處理,並請飼主儘快出面認領。

蔡旺詮說,經與警方、動保處方面聯繫,決定由動保處先收養、依法公告12天,如12天後飼主未出面認領,可由拾獲者優先認養。如果最後真的由他認養,他會認養安置在服務處,仍會等待飼主出面認領。

小鸚鵡停在市議員蔡旺詮肩上不離去,將送動保處找尋失主。(圖:蔡旺詮提供)

小鸚鵡停在市議員蔡旺詮肩上不離去,將送動保處找尋失主。(圖:蔡旺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