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外海出現長鬚鯨? 浮出海面發出叫聲打招呼…

網傳高雄外海出現長鬚鯨,後被證實是國外影片。(圖擷取自影片)

網傳高雄外海出現長鬚鯨,後被證實是國外影片。(圖擷取自影片)

2018/12/04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有民眾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影片,宣稱乘船在高雄外海遇到難得一見的長鬚鯨,牠還發出叫聲,像是在打招呼,引發網友驚嘆,但影片貼出1天內就被抓包是拿國外的影片「來唬爛的」。

民眾將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當中能見一隻長鬚鯨靠近海面,經過鏡頭前方時還發出一聲長音,接著浮出水面再潛入海中;PO文民眾稱,「高雄外海出現大海怪!」引發網友討論,許多人嘖嘖稱奇,認為這樣的景象在高雄外海相當罕見。

但有網友擷取影片片頭畫面,使用Google「以圖搜圖」功能,發現影片是外國網友在今年11月10日上傳至外國影音論壇「Coub」,真相曝光後,大批網友譴責造謠行為,相繼留言指出「覺得這樣亂貼真的不行」、「果然夠廢夠唬爛」、「明明是國外拍的」。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爆廢公社傳送門

觀看原片請點擊下面

鯨魚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