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花菜被傳10元價崩?網友:若因此被唱衰才是血本無歸

青花菜被傳價崩,農糧署與網友齊出面闢謠。(資料照)

青花菜被傳價崩,農糧署與網友齊出面闢謠。(資料照)

2018/12/04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中媒體」最近內炒作「青花菜價格崩盤」報導,內容提到農民開放民眾自助採收青花菜,只收10元;有網友打臉說,菜農是每顆青花菜收10元,但青花菜要3顆才能湊足1公斤,因此是每公斤30元,「倘若因此新聞被唱衰菜價,農民才真的是血本無歸」。

臉書粉絲專頁「農藝女孩看世界」指出,親中媒體報導青花菜價崩盤,每顆剩下10元價值,「如果詢問實際生產青花菜的農友,他會大笑」,原因在於青花菜每3顆才能湊到1公斤,也就是每公斤價格為30元,「大約是北農拍賣的中價左右」,農民在產地不需經由中盤商就可有此價格,「反而還頗有小利」。

該粉絲專頁提到,青花菜按品質規類,可分為「上價40元、中價30元、下價20元」,倘若因此新聞被唱衰菜價,農民才真的是血本無歸。

農糧署也出面表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青花菜11月每公斤平均有32.1元,並在12月1日、2日的交易價格分別為33.5、31.6元,質疑該新聞有誤;但《聯合》報導強調,劉姓農民稱農業缺工無法分級包裝,只能把青花菜給中盤商,每30顆1箱僅能拿到200多元,嘆種植青花菜不賺錢。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臉書粉絲專頁「農藝女孩看世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