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炒菠菜2份320元!她一聽嚇傻 網:不問價格的勇者

原PO到無菜單料理店點了2份菠菜,炒完店家跟她收了320元,讓她當場懷疑起人生。(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原PO到無菜單料理店點了2份菠菜,炒完店家跟她收了320元,讓她當場懷疑起人生。(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2018/12/05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是心痛的滋味啊!一名女網友到無菜單料理店點了2份菠菜,炒完店家跟她收了320元,讓她當場懷疑起人生。

這名女網友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盒炒菠菜的照片,深綠色的菠菜混雜著蒜頭,看起來很家常,價格卻相當不平凡,這是原PO在新北市樹林一家「無菜單料理」店買的,「量約市場賣的3把的量我點2份,看起來是一般快炒的一份」,原PO大概知道菠菜的市價,「現在正是菠菜的產季,一把菠菜19、25、30...甚至到3把50元」,沒想到等炒完要結帳時,聽到這一盒竟要價320元,原PO嚇傻趕緊詢問店家,只得到「菠菜現在很貴」的回應,讓她當場懷疑起人生。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我們家巷口的牛肉麵店,一盤也才40!跟你這盤一樣耶!」、「上星期才買5斤一捆150元,吃到快吐了」、「這盤的創意就是在價格嘍!別家看不到的啦!」、「這盒320元打開是會發光嗎?」、「煮的工錢要280,盒子50吧!不然就是菠菜3把50,蒜頭比較貴,1顆80,裡面有3顆!」、「買東西不問價格的,我都稱呼他們勇者」、「把他想成:香蒜佐翠綠有機時蔬,會不會好一點?」

也有不少網友為店家說話,「技術要錢阿!師傅會很多功夫菜,工錢當然貴,你卻要他炒一盤波菜,當然沒問題,可是他花時間炒就是要收錢」、「2份320還好吧?店家賣的怎麼能跟市場買的比?要便宜就是自己買自己炒,要方便就是要付出相對金額,很合理呀!」、「到平價自助餐,這盤約120,到快炒店、小吃店,這盤約180,到中價位餐廳,這盤約320,到高檔餐廳,這盤約580」、「2份320,餐廳一份160青菜,不算貴!嫌貴自己買回去炒」。

關於網友質疑為何要到無菜單料理店買這麼家常的炒菠菜,原PO也出面解釋,因為那家店的炒飯才賣70元,相當平價,當天已點了3份炒飯後,臨時想加個菜,才會沒想太多就直接點了2份時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