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北基地 明年4月辦測試表演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預計明年中啟用,今天舉辦主視覺公布影片記者會,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文化局長鍾永豐及前文化局長倪重華等人都到場。(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預計明年中啟用,今天舉辦主視覺公布影片記者會,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文化局長鍾永豐及前文化局長倪重華等人都到場。(記者鍾泓良攝)

2018/12/05 17:2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經歷過10年規劃,預計明年中啟用。北流中心今天舉辦主視覺公布影片記者會,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文化局長鍾永豐及前文化局長倪重華等都到場。對於北流中心何時啟用,北流中心籌備辦公室主任丁度嵐說,北基地明年4月會辦測試性演出,第四季開始試營運;南基地則是明年底完工,2020啟用。

主視覺設計師方序中說,自己很喜歡音樂,在設計時提出一種抽象、不受控,象徵音樂的生命力及創造力;主視覺以「播放鍵」、「暫停鍵」及「錄音鍵」組成,分別象徵北流中心場館,產業區的「未來、前進」、表演廳的「當下、延伸」以及文化館的「過去、起點」,代表著音樂的各種元素與環境碰撞,將激盪出各種火花與可能性。

北流中心位於捷運南港站與昆陽站之間,分為北、南兩基地,北基地將有可容納6000人的中大型表演場地「表演廳」,南基地則是以包括呈現台灣流行音樂歷史的「文化館」及培育台灣音樂人才的「產業區」。

北流北基地在2015年1月動工,原訂今年6月完工、10月試營運;南基地則是2016年4月開工,預計明年4月完工。之所以延宕,是因為興建過程發生工程預算不足,北市府出面補貼10億元,與文化部協調7次都無法討回款項,如今已由中央其他機關出面編列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