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一乾貯計畫卡關 新北市府:已給台電4年修正時間

核一廠乾式貯存場。(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核一廠乾式貯存場。(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8/12/06 19:46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受訪時提到,核一廠一期乾貯水保完工證明在新北市政府卡關,新北市政府強調,已給台電4年時間,但台電對市府給出的4項審查意見一直沒有修正,經限期要求改正後仍未修正,市府才依法不予核定水保計畫。

新北市農業局說,核一乾式貯存場是台電未按圖施工在先,偷偷自行變更工項,經新北市主動查察發現後,依法裁罰6萬元,台電才提送水土保持計畫變更設計送審,雖然台電辯解未按圖施工是為了減少開挖量、減緩生態影響,但市府重申,台電提計畫就是要按圖施作,若要邊動,就需先提變更計畫送審。

農業局說,市府從103年審查台電水保計畫變更設計至今13次,其中涉及安全的「侵蝕範圍低估、岩石強度高估、邊坡穩定微型樁強度高估、地下水壓力低估」等4點審查意見,都未見台電有所修正,顯見台電不是無法配合,而是不願為安全再多作考量。

農業局更反問,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除了一直認為室外乾貯是安全的,並提及核一廠一期乾貯通過環評,但環評是事前針對環境衝擊所作的評估,能保證工程設計及施作安全嗎?呼籲原能會尊重水保工程專業,督促台電認真確實照審查意見修正,重送水保計畫,不要再有其他推託之詞,應做好核電安全把關,勿隨台電起舞,成為台電的發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