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時尚造型科畢展 輕黏土、透明資料夾上身

治平高中時尚造型科畢業展,以日常生活所見的熱門異材質,巧妙混搭設計走秀禮服及造型,令人驚艷。(記者李容萍攝)

治平高中時尚造型科畢業展,以日常生活所見的熱門異材質,巧妙混搭設計走秀禮服及造型,令人驚艷。(記者李容萍攝)

2018/12/06 21:1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治平高中時尚造型科7日下午1點30分將在校內舉辦畢展,學生以多元素材巧妙混搭出前衛造型,營造出獨特設計美學,巧妙混搭熱門輕黏土、熱溶膠、皮革及牛仔布料等,運用多元異材質混搭設計各式禮服及造型,展現大膽創意,營造出獨特的設計美學及美感。沒有仔細看或說明,還看不出羽翼及色彩繽紛造型,還有日常生活所見的文具或素材。

時尚造型科主任袁淑娟表示,除一般布料、白紗及絲布等材質,今年畢展主題為「時尚新異」,學生設計的作品中,可以看到輕黏土、人造花、金屬製品、熱溶膠、EVA聚乙烯材料、皮革、牛仔布料等多元媒材,連透明簡報夾文具材料,也可透過朔型及染色等方式,設計出防水及更具立體感的造型,其中各項硬、軟及輕的材質要如何完美結合,是一項考驗。

學生高語旋、梁順禎選用簡報文具夾材質,設計禮服及頭飾,兩人表示,發想之初想到紙比較脆弱,所以運用塑膠片防水又可彎曲,所以選用平常上課用得到的資料夾,加上棉線做成的棉球做頭飾,噴上紫色噴漆,營造出另類華麗感,只是透明簡報夾要像剪紙般繪圖及剪裁,耗費不少時間,連上課時都在偷偷做手工,尤其噴漆上紫色時,有時色調不均勻,先前的裁製都需重頭補色,過程辛苦,但看到成品完成有很大成就感。

另外,用白色輕黏土做素材的學生團隊,費心設計大傘帽飾及翅膀羽翼,再以透明度高熱融膠巧妙黏合上LED燈飾,細膩程度若沒有司儀介紹說明,很難想像日常可見的黏土及熱融膠棒、簡報夾,也可運用在服裝設計及造型設計上。

相關影音

學生利用資料夾做成前衛的造型服飾。(記者李容萍攝)

學生利用資料夾做成前衛的造型服飾。(記者李容萍攝)

學生利用輕黏土做成前衛的造型服飾。(記者李容萍攝)

學生利用輕黏土做成前衛的造型服飾。(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