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鳳漁港魚貨中心老舊 苗縣府爭取改建

龍鳳漁港魚貨直銷中心空間狹小,動線不佳,苗栗縣政府擬原地改建。(記者鄭名翔攝)

龍鳳漁港魚貨直銷中心空間狹小,動線不佳,苗栗縣政府擬原地改建。(記者鄭名翔攝)

2018/12/06 21:5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為縣內知名景點,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但現有的魚貨直銷中心建築簡陋老舊、空間狹小、動線不佳,南龍漁會透過苗栗縣政府擬向農委會爭取經費原地改建,打造具地方特色的魚貨中心;此外,立委陳超明國會辦公室也研擬將龍鳳漁港連接鄰近的西濱快速道路及高速公路,作為複合型休息站。

龍鳳漁港魚貨直銷中心於2013年啟用,佔地約500坪,為鐵皮鋼構的簡易式1層樓開放空間,容納包含生鮮魚貨、熟食料理、小吃攤商等約50家店家。

縣府漁業處表示,暫規劃興建2層樓、總坪數1000坪的直銷中心大樓,1樓作為魚貨拍賣區,2樓則作為熟食區,目前已向農委會漁業署爭取200萬規劃費,若獲核准則將進一步進行細部設計。

此外,由於龍鳳漁港鄰近西濱快速道路及國道三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陳超明國會辦公室研擬結合交通系統路網,將龍鳳漁港打造為濱海特色的公路休息站。

陳超明國會辦公室執行長邱俐俐表示,龍鳳漁港腹地大,可提供足夠停車空間,未來若結合公路系統成為休息站,不僅能帶動大量人潮,更能成為苗栗觀光新亮點,將再向交通部提案研議。

直銷中心內約50家攤商,熟食及生鮮魚貨皆有。(記者鄭名翔攝)

直銷中心內約50家攤商,熟食及生鮮魚貨皆有。(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